首 页 > 投资江东 >  招商项目

海口江东新区1.5级企业港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01-21 16:41:34

海口江东新区1.5级企业港项目选址江东新区白驹大道东侧与江东大道南侧。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总投资额约4.5亿元,其中一期46.24亩(约30825㎡)。项目规划业态包括商务办公、餐饮、文化、娱乐、购物等,项目一期预计在2021年4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江东新区一个重要的地标式建筑,让江东新区在建设期的短期内出形象、聚人气,见规模,促发展。

江东新区1.5级企业港项目(一期)建成效果图

 “装配式建筑”、“试点建筑师负责制”赋能1.5级企业港建造

为加快建设,江东新区创新土地开发模式,参考深圳前海“万科企业公馆”开发经验,在已有1级土地基础上,1.5级企业港项目以土地预热(1.5级开发)模式,采用装配式模块化新型建筑,迅速呈现片区实体办公样板,以缓解江东新区企业办公场地紧张现状。

模块化建筑案例: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办公及酒店区

装配式建筑相对于传统建筑而言,生产、运输、施工的过程中能够大大降低碳排放,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同时,建筑质量不依赖于建筑工人的经验,品质更安全、更可控。目前,装配式建筑应用已被列入海南省生态文明建设四大标志性工程,该模式为带动海南绿色投资、消费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1.5级企业港项目还大胆采用建筑师负责制,通过优化协同部门职责,强化施工全过程监管,保障工程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管理效率,实现建设成本节约。这两大创新举措,将促进项目建设品质提升。

项目施工总包单位—中建科工集团

1.5级企业港项目的施工总包单位——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钢结构产业集团、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建科工以承建“高、大、新”工程著称于世,主营业务为高端房建、基础设施工程,通过钢结构专业承包、EPC、PPP等模式在国内外承建了一大批体量大、难度高、工期紧的标志性建筑。其中,创造了国内钢结构施工史上“最早”“最高”“最大”“最快”的业绩。1985年承建的深圳发展中心大厦是国内第一座超高层钢结构大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时年世界结构高度最高的建筑;中央电视台新台址主楼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钢结构办公楼和中国最大的单体钢结构建筑。

设计单位—深圳市中集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集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是中集集团直属创新型全资子公司,是中集模块化建筑面向国内市场的研发、设计和EPC总承包的中心。至今已在全球交付逾30000多个模块、超过100万m2建筑面积,是目前全球最大、最先进的箱式钢结构集成模块化建筑制造商。

中集模块化建筑可拆解、可移动、可重组、可循环利用,是绿色、节能、环保的建筑形式。其装配率为91%以上,可达到AAA级的最高标准;可循环利用率达到70%以上。拥有24项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完全独立知识产权;其标准符合大部分国家和地区永久性建筑规范要求,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实现了跨国家跨地区的建筑体系。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