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要闻

新春慰问进乡村 党建温情暖民心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春节慰问走进高山村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02-04 22:36:23

近日,江东新区管理局“党建温情‘三慰问’防疫慰问暖新春”活动继走进园区项目和企业后,管理局党员代表又走进了园区乡村。慰问组一行来到高山村,为村里年老多病的老人送去新春祝福与问候。

慰问组一行在高山社区党支部同志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了林志开老人家。刚好老人的女儿也回到家中,准备带瘫痪在床的父亲坐轮椅出去晒晒太阳。对慰问组的到来,她和母亲一直说着感谢的话。她说父亲今年77岁,在高山小学当了一辈子老师,前年突发疾病瘫痪在床,生病前父亲一个人要教村里孩子们好多课程,村里的孩子都特别喜欢他。现在老了病了,做儿女的就希望他能慢慢好起来,开开心心安度晚年。

当慰问组来到陈妚玉老人家中,见到老人家中很是冷清,对慰问组的到来也稍显紧张,只是仍不忘一个劲儿地谢谢给她带来的新春慰问礼物。据高山社区党支部的书记周安平介绍,老人家中有个女儿因患精神疾病,多年来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老人几个儿子日子也过得一般,所以老人除了照顾自己,还要不时贴补照顾生病的女儿,生活很是不易。平时党支部的同志也都不时来看望老人,陪她说说话,宽宽心。

而当慰问组来到颜妚花老人家时,远远就听见老人家中热闹非凡,到了才发现今年94岁的颜阿婆正和老姐妹们欢聚聊天。颜阿婆看到慰问组到来非常激动,不断地用海南话说着:你们有心了,这么多人来看阿婆,阿婆好高兴!谢谢你们,谢谢共产党!据周安平书记介绍,老人是村里目前最长寿的阿婆,虽然长年有些病痛,但老人特别乐观开朗,可谓村中一宝。

据悉,高山村位于海口江东新区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西北角,西临兴洋大道,东、南面均为田洋,北靠桂林洋海边浴场——“高山海”。村里总户数467户,村庄人口约1400人。2016年在海口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导入了度假鸟巢、民宿、农家乐、农耕体验等休闲体验项目,致力于将高山村打造成具有海南本土特色的五星级美丽乡村旅游示范点。高山社区党支部于2013年成立,目前有党员28人,支部除平时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课理论知识外,还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等活动。未来江东管理局将依托自身优势,通过导入党建资源带动,推动各类组织和资源大力支持高山村打造美丽乡村旅游示范点。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