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投资动态

加速起航!江东新区公务机产业为临空经济赋能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02-07 00:04:41

“江东新区全力优化流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质量服务,努力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吸引更多的知名企业“抢滩”入驻江东新区”江东新区管理局招商引资部公务机产业招商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海口江东新区充分把握自贸港发展契机,大力招引公务机企业落户海口江东新区,开展包括公务机公司运营、公务机维修业务、公务机FBO楼运营、公务机交付中心、公务机托管、公务机融资租赁等在内的各项业务,打造公务机全产业链。

据了解,国内排名前列的公务机头部企业抢抓海南自贸港政策机遇继华龙航空、金鹿公务机、亚联公务机、中一航空四大公务机头部企业落户江东新区,目前,海口江东新区已与排名前20的公务机企业进行了对接,10家企业完成了签约,为临空产业发展增添重要新“引擎”。

根据建设发展需要,目前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公务机产业重点关注两大核心环节:公务机运营和公务机运营保障服务。公务机运营主要是面向公务机行业用户群体,开展公务机托管与包机两大类服务,是公务机产业中的重要纽带。公务机运营保障服务主要包括固定运营基地(FBO)和维修服务中心(MRO)。依托FBO,为公务机提供停机、出入境检查等基础性地面保障服务及其他延伸性服务;依托MRO为公务机提供航线维护、定期维修、特种维修和大型改装等服务。

接下来,江东新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致力于打造公务机全产业链和公务航空产业聚集地,进一步协同企业构建起公务机托管、维修、资产交易及管理、专业培训等系列业务。依托国内公务机市场巨大的成长潜力,紧抓自贸港政策下海南在公务机引进及运营方面的优势机遇,把江东新区打造成为国内公务机FBO运营领域的高水平、市场化示范标杆。

江东新区管理局招商引资部公务机产业招商相关负责人表示,江东新区还将协助签约公务机企业开展实质运营业务,加快实现海南自贸港公务机产业不断取得新突破,推动临空经济区发展再上新台阶,助力海口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建设成为辐射东南亚、甚至辐射全球的大空港集群。

知识点拓展:什么是FBO?MRO?

1、FBO是Fixed Base Operator的英文缩写,中文意为固定基地运营者。它由三部分组成,公务机专用候机楼、机库和停机坪,FBO能够把公务机的空中服务和地面服务有机地结合起来,给客户整体服务的良好感觉,也有利于飞机的运营和维护,被认为是一个国家的公务飞行市场走向成熟的标志之一。

2、MRO是Maintenance,Repair&Overhaul的首字母缩写,航空领域的MRO企业是指飞机从制造厂交付后,向客户提供飞机维修、修理和大修服务的企业。MRO属于航空产品产业链的售后服务领域。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