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专区

沉浸艺术人文,聆听红色历史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1-02-09 21:58:35

游览了热带农业公园、十里金滩、瑶城村、山尾头村……体验了江东的自然休闲乐趣,有些朋友可能觉得少了些人文气息,别着急,江东新区虽然“新”,却也拥有沉甸甸的历史积淀,还有天马行空的艺术空间,今天“玩美江东”就带大家去瞧一瞧。

很多人都听说过北京的“798艺术社区”,在江东,也有一个画家集聚的“898艺术村”。

“898艺术村”原名权拥东村,坐落在白驹大道,它的取名灵感正是来自海南省的区号。

从权拥东村变成898艺术村,始于一群驻村自由画家的耕耘,兴于政府美丽乡村规划的建设,正因如此,898艺术村不仅风貌美丽,还具有原生活力,驻村画家会自发组织丰富有趣的艺术活动:油画课堂、古筝学习、陶艺体验、艺术展览……网红村可不止拍照,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除了898艺术村,你知道江东大道上还有一个颜值与内涵兼具的红色乡村吗?

它就是革命老村仲恺村,前身为“罗陈村”和“橹梧村”,廖仲恺先生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新中国成立后,国家为纪念仲恺先生的革命精神,也为了纪念冯白驹在这里开展的革命活动,将两村的名字改为“仲恺村”,仲恺村也成了海南省唯一用中国历史名人名字命名的革命村庄。

仲恺村是革命老村,有仲恺农民协会遗址,经过修缮改造,如今是传承红色历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背后的红色故事讲给子孙后代。

仲恺村还有一个远近闻名的千年林家古宅,是海南保存最好的古宅之一,历史底蕴深厚,建宅史可追溯至1000多年前,是村庄的历史地标建筑,一砖一瓦,诉说琼式古建的别样魅力。

除了“内涵”深厚,仲恺村的颜值也让人心动,村里原有湿地被改建成湿地公园,岸边修起了木栈道、仲恺戏台等,成了放松的好去处。

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仲恺村相继建起了休憩广场、运动场、海鲜坊、老爸茶店、美食街、旅客中心等,大大方便了游客。

温馨提示:

898艺术村:

艺术驿站预约电话66192939

春节期间,精美墙绘打卡,茶歇、特色展厅、成人油画体验正常开放,农家乐于初三营业,陶艺和古筝暂不开放。

仲恺村:

春节期间,红色教育基地、仲恺礼堂、林家古宅正常开放;餐厅暂停开放。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