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海口江东新区:“秒批”服务增效率 项目建设强动能

来源: 海口新闻联播        时间:2021-03-08 21:56:55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升级您的播放器!

筑巢引凤,推动发展。海口江东新区始终把营商环境作为市场主体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土壤,以“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推动园区营商环境争创一流,为项目建设增添强劲动能。

走进江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无论是工商注册代办、海关报关服务,还是项目报建审批、工程施工许可,只要符合规划、资料完善,统统可实现“秒批”。借助“商务秘书”,甚至足不出户,也能解决上述问题。

海南某公司 副总经理 王嘉怡

我觉得这边的环境是特别好,这边的工作人员非常地热情,需要什么帮助,他们都很主动和热情去帮助你。

在江东新区,多项业务完全实施“秒批”,开办企业等369项审批事项,享受“一站式”服务,不到一个工作日可完成注册,企业注册服务还能实现不见面操作。通过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不断提升企业干事创业的满意度。

江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主任 张新鹏

企业招商也好,企业进驻也好,会越来越多。如何给企业提供一个便利的服务?做到主动服务的理念,如果我们作为企业会有哪一些困难?我们能提供哪一些便利?从这几个角度,我们就不断地完善这一块的服务的方式。

去年,海口江东新区在全市营商环境评比中,连续两个季度蝉联第一名,并在此基础上,不断优化升级服务内容,去年全年的政务好评率为100%。争创一流营商环境带来的利好,使企业感受到了高质量的服务,推动项目迅速落地,加快建设。

江东新区政务审批中心 工作人员 佟姗姗

目前我们江东新区的在建项目有116个,已经完工的已经达到28个了,可以说我们的项目都是大干快上,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江东新区项目建设呈现基础设施先行、先导性项目引领、产业项目后来居上的良好态势。随着文明东隧道、白驹大道延长线等路网项目相继通车、机场二期即将投用、临空经济区76条道路、江东起步区30多条道路加速推进,国内知名企业纷至沓来。去年以来,江东新区新增市场主体8500多家,新增企业近5000家。能源中心、金融中心、海南银行等总部经济正在加速建设。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中心、1.5级企业港等产业项目也将于近期竣工投产。

江东新区开发公司战略发展部  项目总经理  张博

我们这个项目主体封顶以后,所有的工序全部已经全面展开,现在我们这个项目的工地上有700多个工人,外立面、内装全部可以铺开,所以说我们这个工程按照现在的一个节点和进度,在3月31号完工没有太大问题。

为确保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海口市建立了“红、黄、绿”三色过程管控机制。绿牌就是按计划节点顺利进行,黄牌为滞后提醒,红牌为严重滞后警告。为保证项目质量,海口建立了“比贯彻新发展理念、比加快高质量发展、比制度创新、比责任落实、比推进项目建设情况等“五比”效果评估机制,为实现江东新区项目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

实习记者  官姝仪

踏着春天的脚步,江东新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海口正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冲刺今年第一季度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一年之计在于春。乘着全国两会的强劲东风,海口江东新区到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大家开足马力、抓抢工期,全力冲刺今年第一季度“开门红”。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