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企业连线 >  惠企活动

又推新举措!江东新区优化办理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建筑许可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01-07 20:05:59

为进一步优化海口江东新区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清单制+告知承诺制”改革,对标全国营商环境评价标准,根据《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9〕11号)等文件要求,近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制定印发了《海口江东新区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办理建筑许可实施方案》,并付诸实施。

据介绍,《实施方案》借鉴北京、上海等先进城市对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的改革经验,结合江东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实际需求,按照工程建设项目类型、规模等情况,细化分类制定“主题式”“情景式”的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流程,实现精细化、差别化管理,大幅减手续、减时间、减成本,推动江东新区审批效率,全面提升园区企业获得感。

减阶段,简化申报全流程,三阶段合并。

将原立项用地规划、工程建设许可和施工许可三个阶段进行“三合一”办理。建设单位通过“审批系统填报”,在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后,通过一张申请表格,一次性上传所有材料。

减时限,“三合一”阶段事项当日即办,一日办结。

在“三合一”阶段中,企业所需要办理的投资项目备案(秒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备案(秒批)、施工许可证核发(当日即办)等,实现一次性申报,一个工作日内办结、一次性发证。

《实施方案》情形说明

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