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新区概况

比学赶超再发力 | 江东新区这一排水管网项目取得节点进展!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01-10 22:02:43

小编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位于江东新区椰海大道与海文南路交叉口西南处的江东新区局部排水管网补建及配套路网项目滨江2#泵站传来捷报——项目中的污水重力管道顶管已于2021年12月底顺利贯通啦!

据介绍,该项目于2021年8月开工建设,是海口市灵山镇至江东地埋式水质净化中心主干管中的一段。

“为贯彻落实海口市‘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推进会精神,在通管目标只有35天,但地下水位高、地下砂层严重液化的不利条件影响下,项目自我加压、奋力赶超,对项目实施动态管理,将施工计划细化到每天,确保了滨江2#泵站污水重力管顶管的顺利贯通,初步具备管道通水能力。”江东新区局部排水管网补建及配套路网项目经理表示。

在项目施工过程中,海口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派专人全程跟踪指导,紧盯项目保质、安全地按计划节点推进实施,确保2022年3月30日滨江2#泵站项目全面建设完工。

小知识

顶管施工法是在工作井内设置支座和安装主千斤顶,在主千斤顶推力的作用下,工具管向土层内掘进,掘出的泥土由输送机或通过泥浆泵从管道排出,推进一节管道后,主千斤顶缩回,吊装上另一节管道,继续顶进,如此往复,直至管道铺设完毕。

污水重力管道顶管的顺利贯通,标志着滨江2#泵站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待项目全面建成贯通后,将有效缓解现有水质净化压力,改善灵山镇片区的水系水质。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