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新区概况

2022江东新区正奋进 | 江东新区基础配套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01-11 21:20:17

2021年,海口江东新区“开挂”了!总部大楼、基础路网、民生设施,各在建项目开足马力,全负荷推进。而在全省“招才引智、广揽英才”的火热大潮下,江东新区不断夯实基础,做大城市骨架,做强区域辐射力,让人才在这里“留得下、留得住”。

“家”在江东:打造安居乐居的美好生活圈

海口江东新区在规划之初,就致力于要打造成“产城融合”的宜居家园,一年来,多个安居房、安置房项目进展迅猛,预计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都将取得令人欣喜的进展。

金域仕家,是全省布局在江东新区的首批安居房项目之一。项目作为标杆工程,参建各方始终秉持着“开局就是开战、上场就是战场、启动就是冲刺”的紧迫感,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目前,金域仕家安居房项目1号、2号、3号、4号、6号、7号、9号住宅以及S2商业体已完成封顶,1栋幼儿园已完成建设。项目计划于2022年1月中旬全面封顶。

东寨新居一期项目

作为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安置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东寨新居一期、二期项目肩负着4600多户回迁居民的期望。截至2021年12月中旬,东寨新居一期项目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累计完成投资超过12亿元;东寨新居二期正在向首批8栋主体结构封顶这一重要节点冲刺。

电白雅居项目效果图

电白雅居项目将安置电白一、电白南村等多个村庄的搬迁户,项目共提供1944套住房,是海南省重点民生项目之一。目前,项目正向着全面封顶目标冲刺。

江东新区安置房6#地块项目

此外,江东新区安置房6#地块于2021年11月底正式进入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项目周边规划有新琼小学、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等,教育医疗资源配套齐全,未来可期。

“学”在江东:教育资源优质多样 结构丰富配置均衡

2021年7月,北师大海口附校二期初中部通过竣工验收,并于9月份顺利开学。

海口江东寰岛实验学校项目

2021年9月初,海口江东寰岛实验学校实现主体封顶,向下一阶段节点目标推进;2021年10月下旬,南渡江东岸小学项目开工,该项目设有36个班+2个备用班,每班45人,将提供1710个学位,学校预计2022年8月完工,2022年9月开学使用。

南渡江东岸小学项目

春晖园安置社区配套学校效果图

此外,为了解决区域内安置社区就近入学问题,春晖园安置社区配套学校、椰青园安置社区配套学校、兰香园安置社区配套学校都已规划成型。近日,春晖园安置社区配套学校已向各界公布了项目计划,项目包括小学和幼儿园,其中小学设置36个班,每班45人,提供1620个学位;幼儿园设置9个班,每班30人,提供270个学位。

海口哈罗学校

目前,江东新区配备有大学阶段的海南师范大学、琼台师范学院、海口经济学院,也有小学、中学阶段的海口哈罗学校、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这样的国内顶尖学校,同时,还配建了大量的普惠性学校,满足当地居民多样性的教育需求。这样一来,江东新区教育资源成链聚能,为人才“留得住”增加了优质筹码。

“疗”在江东:医疗“名片”效应加速聚集

2021年11月下旬,江东新区首个三甲医院——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迎来全面封顶,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计划设置床位1000张,主要由门急诊医技楼、综合住院大楼、名医堂、行政后勤楼、科研教学楼、职业病医院、地下室组成。项目建成后,将很大程度上提高周边区域的医疗卫生服务和预防、保健的功能,也为医院提高自身医疗水平,提供了有利条件。

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

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东新院区项目上,建设场景十分火热。这座具有热带鲜明特色的医、教、研一体的高水平三级甲等综合医院项目,设置床位2000床,建设内容包括七项基本医疗用房、大型医疗设备用房、科研用地、教学用房、健康体检用房以及地下车库等。同时,建成后的院区,还将满足海南医学院1010名在校生宿住医院学习的教学生活场地。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东新院区项目效果图

未来,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东新院区将打破老院区长期因场地不足而无法跨越发展的困境,助力该院打造成为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的医疗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型教学医院。

同时,还有在建的海口市妇幼保健医院江东院区,该院区将新增床位500张,这对于改善江东新区医院基础设施条件、改善妇女儿童的就医条件,促进医院优势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这一年,海口江东新区在公共设施的建设方面,全情投入,力争为前来安家的人们建设一座“产城融合”的优美新城。未来,江东新区还将继续在高质量建设方面赋予更多“增长极”,让更多人们分享到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成果!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