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新区概况

生态江东,低碳激荡绿色发展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02-05 17:48:58

江东新区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集中展示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各项决策,多措并举激发绿色发展动能,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有效模式。

绿色,是江东新区的底色。

生态江东,不仅高“颜值”,更具深“内涵”。

江东新区认真组织编制《海口江东新区生态文明及零碳新城设计导则》,推行生态低碳指标,一大批绿色建筑、低碳设施涌现。

装配式建筑,是在工厂完成房屋构件制造,再到项目现场拼装,建设过程大大减少建筑施工噪声和工地扬尘,已成为江东新区建设工程的标配,遍地开花。

江东新区企业港

450天与70天,分别是传统混凝土建筑和装配式建筑所用工期。江东新区企业港2.3万平方米(相当3个标准足球场大小)装配式建筑,将原本15个月的工期缩短至70天。凭借亮眼表现,江东新区企业港建成海南首个近零碳排放实践性建筑。

在江东新区企业港的对面,江东新区生态CBD坚持高标准建设,各建设项目均由国内外的设计大师主持设计,自带“绿色基因”,绿色低碳技术各有千秋。

江东·国际能源中心

江东·国际能源中心,利用高效节能空调系统和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显著降低建筑运行能耗;同时,在建造过程追踪记录各项建筑废料,大幅提高材料利用率和废弃物转化率。经评估,整体建筑节电18.3%,节能103.7tce/年,减少碳排放21.09%。

江东发展大厦

江东发展大厦,采取透水铺装、下凹绿地下渗及设置雨水调蓄池等海绵措施,给排水系统采用二级及以上节水器具,绿地节水灌溉比例达90%;同时,充分发挥环形屋顶优势,计划敷设光伏发电板5490平方米,年发电量约69.8万度。

山东能源智慧产业大厦

山东能源智慧产业大厦,建设中水回用系统,将洗手淋浴废水处理后用于冲厕、绿化灌溉及地面车库冲洗;屋顶光伏总面积2543平方米,占屋顶总面积的50%。地下停车位535个,配置充电设施268个,配置率50%。

江东新区新建工程均设置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所有固定停车位配置充电设施,建筑工程不低于国家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执行国家海绵城市设计标准,美兰国际机场二期航站楼按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最高等级)建成投运,首个绿色建筑LEED-CS V4金级预认证项目江东国际能源中心即将收尾。

江东新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印发了《海口江东新区(起步区)智慧综合能源服务区域集中供冷管理办法》,在总部经济区(生态CBD)全面推广应用区域集中供冷系统。起步区综合能源站建成后,每年可节约用电710万度,相当于减少标煤使用284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79吨,为区域减碳发挥重要意义。

在碳达峰、碳中和变革浪潮下,谁能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谁就能抢占未来发展的主动权。

江东新区坚持高质量发展,发挥优越生态禀赋,以低碳技术激荡绿色发展,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零碳新城。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