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人才窗口 >  人才服务

广纳人才,各展其才——走进江东新区开维生态城“候鸟”人才工作站

来源: 自贸江东        时间:2022-02-26 22:23:38

“人才聚,自贸兴”,省委、省政府出台《海南省柔性引进人才暂行办法》明确了候鸟人才作为柔性引进人才的主要群体之一,海口江东新区凭借美丽宜居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大量“候鸟”人才,为激发和释放人才活力,江东新区开维生态城“候鸟”人才工作站(以下简称:“候鸟”人才工作站)应运而生,这里挖掘了数百位“银发精英”,诞生了众多科研成果,成为江东新区优越人才配套的一个代表作,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江东新区开维生态城“候鸟”人才工作站的学术沙龙

“候鸟”人才工作站副站长 贾东茂:

“江东新区这个地方环境很好,各方面的人才资源非常丰富,我们想发挥好人才作用,为自贸港建设做贡献,这是我们设立工作站的初衷。”

专业化办公区

“候鸟”人才工作站成立于2020年,位于江东新区兴洋大道181号,拥有办公、研发、工作场地约1300㎡、成果展示区约200亩。

截至目前,“候鸟”人才工作站已挖掘储备科技、医疗、文教、金融等领域“候鸟”高端专家人才 170名,其中90%以上为正高级人才,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主任医师、国家一级导演、作曲家、演奏家、美术师、声乐教授、高级工程师等等。


从学术讲座到文娱活动,充分激发“银发精英”的知识能量


平台多样化,让“候鸟”人才发光发热

“候鸟”人才工作站设有三大中心,分别是以生态环境研发基地、专家工作室、专题研究室和学术沙龙为主体的学术研究中心,以研发项目成果转化为主体的成果展示中心,以老年大学培训、社区文化传承和乡村支教为主体的教学传播中心,为不同专业领域的“候鸟”提供了再学习、再工作、再创新的大舞台。

以交流促创新,以教育激活力

“候鸟”人才工作站开设科学大讲堂20余场,参与学术交流的专家群体达2000多人次,为江东新区文化氛围注入了专家力量;工作站同步组织“候鸟”人才中的专家学者们撰写海口东海岸生态环境绿色发展相关学术报告4个、研发推广绿色生态项目4个、引进科技项目7个,富有热情和学识的“候鸟”人才们贡献了众多科研成果,包括雨污水处理、生态环境修复、垃圾分类深度加工处理技术等等,硕果累累。

“候鸟”人才工作站的科研应用案例——垃圾处理项目“开维绿屋”

利用“候鸟”人才专家研发的固废垃圾减量化处理和深度加工处理技术来治理小区垃圾,其中厨余垃圾可通过发酵降解成为有机肥料。

在2021年度海南省“候鸟”人才工作站绩效考核中,江东新区开维生态城“候鸟”人才工作站被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认定为“优秀”,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柔性引进人才实践的新样板,这群“银发精英”为江东新区带来了国家前沿的知识成果,成为江东新区人才格局中的实力担当。

广纳人才,各展其才。海口江东新区面向国内外人才提供政策咨询和人才审批服务,包括高层次人才认定、引进人才住房补贴核发、引进人才落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等业务审批及服务等,未来,江东新区将继续创新人才机制,提供优秀的人才服务,让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下,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奋斗力量。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