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规划编制

这个《规划》明确,将建设江东新区近零碳排放示范区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03-04 09:44:37

日前,海南省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海南省“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琼节能减排办〔2022〕1号)。在《规划》中明确,将实施试点示范和重大工程,建设江东新区近零碳排放示范区,对此,江东新区将以生态优先,壮大低碳零碳产业,建设一座宜居宜业的绿色新城。

《规划》中提出,“十四五”是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期、窗口期。海南省将严格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主动适应热带岛屿气候变化,推进应对气候变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约22%,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比约20%,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80%。

《规划》中明确,实施试点示范和重大工程,建设江东新区近零碳排放示范区。对此,江东新区将开展能源、交通、建筑低碳示范集成,结合区域内正在开展的近零碳智慧新城和智能电网综合示范项目,增强分布式发电、调峰储能、储电资源的综合调度能力;推广“光储充检修”一体化充电站(充电桩、车棚屋顶光伏、储能系统),探索建设机动车零排放街道;高标准建设江东发展大厦,增加“降温节能”生态功能,打造“立体绿色建筑”。

优越的生态环境是江东新区的最强优势和最大本钱。未来,江东新区将把握原则、明确定位、突出特色,高质量高标准开发建设江东新区,把江东新区打造成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样本,助力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