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投资动态

提升企业获得感!江东新区试点“一会三函”推进重大重点市政项目建设

来源: 自贸江东        时间:2022-03-07 10:09:52

近日,小编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海口江东新区对标国内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借鉴雄安新区“一会三函”、厦门市“一会四函一书”的改革经验,针对政府投资项目工程项目审批流程进行优化完善,于去年年底印发了《海口江东新区试点重大重点市政项目“一会三函”实施方案》,加速推进园区重大重点市政项目开工建设。

《实施方案》

有什么亮点呢?

现在就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后置行政审批加速项目开工

“一会三函”的实施范围是江东新区范围内的政府类投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全流程采取“函证结合”方式进行。其中,“一会”指的是江东管理局专题会议。“三函”指的是用地意见函、规设计方案审查意见函和施工许可意见函。建设单位或企业只需向江东管理局申请以“一会三函”的模式开展工程审批申报,获批后获取施工许可意见函即可开工建设。同时,建设单位或企业在进行“三函”申请的过程中,如已具备直接办理证照的条件可直接办理许可证,但需于项目开工后的2个月内根据承诺补齐用地、工规、施工许可等证照。

减手续、减时间,加速开工

简化原有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前期立项工作、用地报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手续,在江东新区区域范围内的政府投资项目,以“一会三函”工作流程开展建设,开工建设前的前期报批手续、耗时大大减少。“一会三函”模式基于江东新区范围内用地实际情况,灵活采用分期供地方式,对不涉及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部分先行出具用地意见函,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以函代证”,深化“清单制+告知承诺制”改革

“一会三函”模式是实现项目审批流程精细化、差别化管理的实现。通过此优化特定项目(政府投资市政类)审批流程,使江东新区的建设项目切实运用到政策红利,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江东新区园区企业的获得感。

工作流程图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