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争当改革创新的“拓荒人”——记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财务发展部副部长程菲

来源: 海口日报        时间:2022-03-14 16:14:45

“海南自贸港建设是前所未有的事业。能够有幸加入到这份事业中,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很自豪也很荣幸。”程菲说。

 以“拓荒人”姿态迎难而上

 2020年3月底,上岗不久的程菲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为海口文明东越江通道申请征地拆迁补偿资金。文明东越江通道不仅是海南省第一条过江城市道路隧道,也是海南启动江东新区建设的一个标志性项目,程菲深知肩上担子的重量。虽然她已有4年财务管理经验,但项目建设内容有哪些?一般建设用地、青苗附属物的赔偿标准是多少?这些涉及征拆方面的工作,程菲还是第一次接触。

 为此,她加班加点对土地规划等相关业务进行学习,多次前往相关部门沟通请教,吃透每一个重点,严把每一个细节,仅用一个半月,就完成了这一重大项目的征拆资金申报,保障了工作顺利推进。

任务重而繁杂,是程菲初到江东管理局工作的主要特点。当时,程菲所在的计划财务部(现更名“财务发展部”)仅有她一人,小到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办理、专户基本户开设、印章刻制,大到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理顺江东财政体制、争取上级各类资金、制定年度预算等等,都需要她亲力亲为去办理和解决。面对新任务新挑战,程菲把攻读硕博学位时养成的善于学习总结的好习惯延续到了工作中。在困难面前不退缩、遇到问题不绕道,一项项急难险重的任务在她的努力下高质高效完成。

在到江东管理局工作的几个月时间里,程菲牵头制定了财务管理、薪酬管理、国资监管等方面的基础制度,为之后管理局的顺畅运行奠定了基础。程菲也成为了领导和同事眼中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行家里手”。她也因此荣获了2020年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优秀员工”称号。

“学习是破除本领恐慌最好的方法。海南自贸港建设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工作要求,遇到问题就要去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制度集成创新就需要我们敢于去直面困难、迎难而上。”程菲说。

努力为江东新区建设再立新功

迎着朝阳上班,踏着夜色回家,早出晚归是程菲在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的工作常态。从早忙到晚,让她根本无暇照顾家庭。2020年,程菲的孩子才一岁多,全由她的丈夫和家里的老人照看。如今,孩子已经上了幼儿园,逐渐开始懂事,在孩子眼中,自己的妈妈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上班,在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在书房加班。

“别人家的孩子有事找妈妈,我的孩子有事都叫她爸爸。”谈起家庭尤其是女儿,程菲心有愧疚,觉得自己没有尽到一位母亲、妻子和女儿的责任。“来到江东管理局后,任务重、人手少,没有既定的路径和现成的经验,时间和精力不够用,基本没有办法做到兼顾家庭。非常感谢我的家人的付出,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程菲说。

家人的支持让程菲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多少个日日夜夜,工作日在单位挑灯夜战、加班加点,节假日带着任务外出调研取经。程菲和她的同事们先后赴深圳、成都、上海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一份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相关工作的高效推进提供决策参考。

 重任如山,使命在肩。谈起未来的工作,程菲说,自己的工作领域对江东新区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是江东新区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在创新途径保障开发资金的同时,还将重点关注风险防控工作,确保所有工作严守底线、不碰红线。“我将继续在岗位上尽我所能,为江东新区高质量高标准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程菲说。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