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入驻企业

再添世界500强!国能远海航运带船入驻江东新区,助力自贸港航运业发展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04-03 21:16:37

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近日,江东新区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与国能远海航运(海南)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又一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海口江东新区!

据介绍,国能远海航运(海南)有限公司是国能集团旗下子公司,已于日前在海口江东新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人民币。该公司将借助海南自由贸易港对外开放的政策与平台,设立船舶航运区域总部,引进散货船舶,开展国家能源集团一体化的国内、国际煤炭水路运输业务。

“船舶运输具有运输量大、污染小、安全性高、运输成本低的特点和优势,全球90%的商品贸易货运量的运输皆由海运完成,因此,发展船舶运输业是一个国家和地区深入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战略。”

江东新区管理局招商引资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岛屿城市,海南全岛分布多个港口,在发展船舶运输业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与必然性。同时,海南背靠华南腹地,处于东南亚至东北亚国际海运主航线的中心位置,进出岛货运量的98%以上都通过水运完成,发展船舶运输业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悉,国能远海航运(海南)有限公司的落户,将进一步提升我市船舶数量、航运业务量与跨境服务贸易量。同时,随着国能远海航运(海南)有限公司业务的开展,作为龙头企业,其品牌效应有利于吸引各航运要素向海南聚集,逐步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条,形成有机循环的产业生态,进一步推动海南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促进搭建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的现代化航运服务管理体系。

国家能源集团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11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重组而成的中央骨干能源企业,在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位列第101名。国家能源集团拥有电力、运输、化工等全产业链业务,产业分布在全国31个省市,以及美国、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