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投资动态

海南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进展如何?这场发布会为你解答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04-13 20:57:26

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已经启动,海南已经做了哪些准备?下一步有哪些重点工作任务和安排?4月13日在海口召开的“迎接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系列新闻发布会——自贸港政策落地实施和高质量发展专场”上,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宇飞对上述问题进行解答。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就成立了研究专班启动相关研究工作,并形成《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岛封关运作总体框架思路》等系列研究成果。成立了由省长任组长的推进全岛封关准备工作专班,下设口岸规划与建设、非设关地布局与建设、税收政策安排、金融配套、行政体制保障、项目建设及要素保障六个专项工作组,分领域推进相关工作。

口岸规划与建设方面,《海南自由贸易港口岸布局方案》《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关监管框架方案》等系列口岸建设指导性文件已印发实施,口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非设关地布局与建设方面,64个综合执法点已挂牌运行,《海南自由贸易港反走私条例》正在开展立法调研;税收政策安排方面,中央及省级层面已成立专班开展销售税制改革及税制衔接等相关研究工作;金融配套方面,人民银行正在组织专家就海南自贸港多功能自由贸易账户体系进行深入研究;行政体制保障方面,正在对口岸及非设关地综合执法点监管队伍加强建设;项目建设及要素保障方面,海南已梳理了全岛封关运作相关建设项目54个,计划总投资180多亿元,并已打包上报争取中央资金及用地用海的支持。

李宇飞说,2022年是自贸港建设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的关键一年。今年初,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了口岸规划与建设、非设关地布局与建设、税收政策安排、重大风险防控以及“五自由便利一安全有序”等十一个方面64项重点任务,目前各项工作正按时序推进。下一步,海南将瞄准“2023年底前具备硬件条件、2024年底前完成封关各项准备工作”总体目标,全力以赴打好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大会战。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