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主题教育

观展促学谋发展,党建引领江东新区建设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05-20 17:33:23

5月1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海口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赴海南史志馆参观《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展》,感受海南发展的时代脉搏。

参观体验 沉浸式学习

在展览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依序走进展厅,“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巨幅画面映入眼帘。厅内领导关怀、奋进历程、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等十一个展区,以图文并茂、多媒体、场景还原等多种展陈手段,让大家沉浸式体验了海南坚定履行中央赋予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大历史使命的伟大进程。

从海南成功发射升空的“嫦娥五号”带回的珍贵月壤首次在海南展出,我国自主研发的首个超深水钻井平台“深海一号”模型,“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载人深潜器模型等展品给参观者留下深刻的印象。用LED屏组成“政策林”,生动展示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地情况;一棵巨大的“产业树”,形象展示了海南现代产业体系结构。展览全面体现了海南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斗的过程、取得的不凡成绩和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交流分享 互动式宣讲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研讨交流,第三支部书记指出,本次参观学习加深了对“一本三基四梁八柱”的理解。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提出的“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书写精彩篇章。

第四支部组织委员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深刻体会到要“扭住风险防控这个最关键变量”。未来我们要按照公司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落实好招采过程管控,有序推进公司生产项目等工作,提高企业整体竞争力,助力自贸港建设。

总结提炼  融合式输出

公司党委领导强调,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正确方向。结合我司实际情况,要做到三点:一是深刻领会,笃信笃行。要把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公司加强产城融合、片区开发的战略定位相结合,推动各项生产经营工作走深走细走实。二是鼓足干劲,对标一流。要将学习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相结合,学习标杆项目,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三是真抓实干,砥砺前行。牢记嘱托、使命在肩,全体党员同志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锻造真抓实干的硬作风,锤炼善作善成的真本领,高质量推进江东新区建设发展,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