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入驻企业

总投资约5亿元!江东新区将建海口首个智慧综合能源项目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赵莎    时间:2022-05-24 09:38:39

为打造生态环境保护示范区,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规划范围内全面推广应用区域集中供冷系统,作为打造世界一流“零碳新城”能源板块的重要支撑。记者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大唐海口江东新区智慧综合能源项目即将在总部经济区启动建设,该项目是海口首个、也是目前海南省规划建设规模最大的智慧综合能源服务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采用“高效电制冷+冰蓄冷储”技术,可满足总部经济区18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供冷服务保障。同时,项目依托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与能源应用的有机融合,远期将实现对区域用户用冷、热、电、水、气和氢的智慧化监测,全方位提升园区智慧用能管理水平。

近日,大唐海口综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到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就大唐海口江东新区智慧综合能源项目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交流和探讨。座谈会上,大唐海口综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汇报了江东新区智慧综合能源项目的设计方案、施工准备、用户接入、智慧能源管理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项目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绿色低碳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该项目全面建成后,每年将节约用电710万度,削减1.2万千瓦的电力峰值负荷,相当于减少标煤使用284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78.7吨,形成300亩森林的碳汇能力。项目的建设,将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促进海口江东新区绿色发展。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