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人才窗口 >  人才政策

权威解答海南人才“租房、购房”热点问题

来源: 海南政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官方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5-31 09:09:16

2018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人才强省战略,海南积极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并制定出台落户、购房、购车、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障等服务保障政策,为各类人才解除后顾之忧。

本期汇总近期询问较高的海南人才引进之租房、购房补贴等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Q:在海南领取了租房补贴还能申请购房补贴吗?

A:可以,领取住房租赁补贴后申请购房补贴的在发放购房补贴时应扣除已领取的住房租赁补贴。反之,已领取购房补贴的,不得再申请住房租赁补贴。

Q:对于领取住房补贴常见的其他问题

A:1.公务员可以申请住房补贴吗?

答:公务员以及事业单位中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人员,不纳入享受引进人才的人才公寓、住房租赁补贴或购房补贴的保障范围。

2.补贴可以领多久?

答:住房租赁补贴累计发放不超过36个月,购房补贴累计发放不超过3年。须在人才引进之日起5年内申请领取完毕。

3.领取公租房补贴了还可以领住房补贴吗?

答:不可以,人才或其配偶已在我省享受购买公有住房、政府统建的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单位集资建房、配租公共租赁住房或领取公共租赁住房补贴的,不得再申请住房租赁补贴和购房补贴。

4.申请购房补贴对购房时间有要求吗?

答:申请购房补贴的,所购房屋须为2018年5月13日后新购买的住房(含商品住宅、产权式酒店、酒店式公寓、 共有产权住房、限售商品住房),购房时间以购房合同备案时间为准。

5.购买的是二手房,是否符合申请购房补贴的房屋条件?

答:符合,申请购房补贴的,所购房屋须为2018年5月13日后新购买的住房(含商品住宅、产权式酒店、酒店式公寓、共有产权住房、限售商品住房),这当中也包含二手房,购房时间以购房合同备案时间为准。

6.可以自己申请住房补贴吗?

答:不可以,首先由人才登录海南政务服务网填写申请信息,人才所在单位需登录海南政务服务网关联申请人信息,并统一上传相应申请材料和人才个人材料等内容。无海南政务服务网账号的人才个人及用人单位需申请账号后方能提交申请。

7.公司在内地,本人被派驻到海南工作的,是否可以领取补贴呢?

答:不可以,引进人才住房保障的对象,针对的是注册地在海南的用人单位引进的人才。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