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园地 >  组织生活

趣游东寨港,与环保“童”行 | 当主题党日遇上儿童节 江东新区这个“六一”不一样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06-02 15:12:54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调研红树林保护情况时强调的“要加强东寨港红树林科普馆建设,让海南学生了解红树林、爱护红树林”指示精神,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组织江东新区项目党支部,到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趣味盎然的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趣游东寨港,与环保‘童’行”,由江东管理局党委主办,江东管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承办,中铁五局桂林洋公园大道(一标段)项目、中国石化自贸大厦等项目党支部联办,并邀请项目工地上的工友及其子女参加。

乘船游红树林保护区 美丽生态扑面而来

入耳皆清风、入目俱青绿,穿梭在这片美丽的“海上森林”,大家既惊喜又好奇,“看,有螃蟹!”小朋友们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大家被眼前生机勃勃的红树林深深吸引,感动且震撼。

参观红树林科普馆,生态知识趣味满满

“大家在船上看到的螃蟹叫弧边招潮蟹,每当潮水涨起来的时候,它们会抬起大大的螯,好像在召唤着伙伴赶紧到岸上来,避免被海水淹没。”科普馆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红树林中可爱的动植物,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了解红树林生态系统的丰富独特。

动手拼红树林动植物,学习运用成就十足

在科普馆三层的学习空间,一场特别的拼图比赛拉开帷幕,拼图图案均为红树林特色物种,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上阵,动手动脑玩得不亦乐乎,在欢声笑语中,大大加深了大家对红树林动植物的印象。


在场党员纷纷表示:“这个活动特别新颖,有体验、有知识、有游戏,大大提高了孩子们对红树林的兴趣,更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守护美好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本次“趣游东寨港,与环保'童'行”主题党日活动以儿童节为契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江东管理局和江东新区项目党支部交流,服务项目职工,让江东新区项目职工陪伴子女度过一个独特的儿童节,让小朋友了解红树林、爱护红树林,争当江东新区环保“小卫士”。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