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园地 >  能力提升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 “党建+安全” 筑牢施工作业“安全网”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06-24 09:07:28

“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项目安全我担责……”

近日,海口江东新居第壹置业项目党建联盟联合海口市民间灾害应急救援队在位于江东新区桂云三路北侧的汇福园项目开展“党建+安全”筑牢安全生产网应急救援宣讲活动,40余名党员干部员工参与了本次的应急救援宣讲,并签定安全生产“军令状”。

实操指导应对突发事件

安全生产重如泰山,安全生产警钟长鸣。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党建联盟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讲等系列警示活动,通过活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艰巨性、复杂性、突发性和长期性。


海口市民间灾害应急救援队结合项目建设的实际,巧妙运用理论讲授和实操演练的方式开展现场宣讲,针对创伤性流血、心脏骤停、异物卡喉等突发性事件进行了专业指导,有效提高各参建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水平。

党员干部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从设计、监理、施工等不同层面交流探讨工程建设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并就做好工程建设安全管理工作达成共识。

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党建联盟主席吴峰松同志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党建联盟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齐头并进,抓党建保安全促生产,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24小时宣传教育,各参建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据介绍,第壹置业项目党建联盟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始终发挥提质聚力作用,引领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目前,党建联盟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安全联查、安全培训等专项活动30余场,培训人员500余人,消除隐患360项,真正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保障了人身安全和施工安全。下一步,党建联盟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平台载体作用,多举措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助力海口江东新区高质量建设。

据悉,江东新区自6月初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来,多个在建项目的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纷纷在“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横幅上签字,表明时刻牢记安全、自觉遵守各项安全规定、认真落实岗位安全职责的决心。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