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园地 >  能力提升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召开第一次基层政协民主议事会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07-04 09:12:17

为贯彻落实省政协《关于进一步解决我省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的工作意见》要求,做好政协委员下沉产业园区履职、参与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等工作。近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基层政协民主议事会。

省政协委员叶霞、陈桦,市政协委员吴清德及江东管理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东管理局副局长郑承毅主持。

会上,江东管理局首先就优化政务服务和“政务审批+档案存档全流程无纸化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详细介绍了工作的背景、意义、进展、工作难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市政协委员吴清德提出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优势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并表示将对江东新区各项创新举措的宣传推广给予支持。

省政协委员陈桦对江东管理局关于“政务审批+档案存档全流程无纸化创新工作”所取得的突破表示肯定,并从电子档案管理安全性方面提出建议,要加强网络信息化技术支持,加强档案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同时,陈桦还从行政审批改革创新、政务服务优化提高、窗口人员素质提升,以及打造清廉大厅、温馨大厅等方面给予了指导。

省政协委员叶霞建议,江东管理局在推进园区开发建设工作时应积极对标国内外先进地区,坚持先行先试不断创新,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江东经验;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加强主动靠前服务的意识;要深入企业,将政协委员履职工作落到实处。积极组织开展政协委员与企业“面对面座谈会”,聆听企业心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运营及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座谈会后,政协委员们到江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并对政务服务大厅的未来规划和建设提出建议。

据介绍,江东管理局通过召开基层政协民主议事会,与各政协委员对“政务审批+档案存档全流程无纸化工作”展开充分的探讨,为该项工作的开展注入了“强心针”,明确了工作方向、坚定了工作信心。同时,针对各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优化政务服务、大厅建设、营商环境提升等方面的举措,充分采纳、认真研究,不断研习国内外相关先进经验,加强与各政协委员之间的联系,深入开展沟通调研工作,全面优化提升江东新区对外展示形象,力争打造国内外一流的营商环境。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