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投资动态

海口江东新区推行“否定报备”制度,构建清廉审批环境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07-08 20:56:25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小编介绍,为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杜绝对外服务中“推”“拖”“拒”等问题的发生,江东新区管理局于2021年6月印发了《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服务事项“否定报备”工作制度(试行)》。

据悉,江东新区推行服务事项“否定报备”制度属于全省首创,制度的出台旨在进一步强化江东新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主动服务的意识,严堵服务死角,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提升,推动清廉园区的建设。

江东新区管理局服务事项“否定报备”工作制度,要求工作人员在面对企业咨询、申请审批等诉求时积极换位思考,慎说“不”,研究“可”,力争“能”,践行“受理为常态、否定为例外”,严控“推”“拖”“拒”,杜绝在门口设“坎”的现象。

改革前,只有在窗口受理成功的办件、招商引资成功的项目,才流转至江东新区管理局内部进行办件审批和项目落地。

改革后,所有办件和项目均需经过“否定报备”工作流程,才能确定办件不予受理和招商项目不予落地,消除了不予受理而造成的企业经办人办事不便问题,规避了部分招商引资好项目流失的风险点,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更大程度的达到利企便民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江东新区管理局推行“否定报备”制度经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认可,将作为省级营商环境示范园区的一项重点工程,在全省进行复制和推广。

根据省委、市委关于“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工作部署,围绕“出形象、聚人气、强管理、优服务”的工作目标,江东新区管理局尤其在“强管理、优服务”方面不断探索,近日,再次组织了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针对“否定报备”工作制度开展了强化业务培训。

会上,园区服务办围绕该制度的适用情形、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各部门结合实际工作,聚焦易发、频发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熟悉“否定报备”制度及实际运用。

据介绍,江东新区管理局已设置监督投诉电话(0898-65686301),受理反映工作人员廉洁及作风问题,避免“否定报备”工作制度流于形式,做好对基层干部和窗口人员“微权力”的管控,强化制度防范及监督预警。同时,不断深入推进清廉园区建设,将廉洁基因融入江东新区开发建设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持续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及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