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园地 >  组织生活

聚焦清廉园区建设 | “十不准”推进清廉项目建设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07-13 08:15:47

小编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了解到,海口江东新区84个在建的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一线,统一竖起了蓝色的“廉洁告示牌”,项目概况、投资主体、建设单位等信息一目了然,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是告示牌上的“十不准”。

据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清廉园区建设,江东管理局针对重点岗位、关键领域制定了一系列廉洁自律负面清单,并向企业和社会公示,旨在扩大监督范围,调动社会参与,建立覆盖全面的廉洁监督网络。《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十不准”》就是其中最关键的一张。

《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十不准”》明确工程管理人员不准在工程验收以及工程款支付、结算等过程中,弄虚作假,高估冒算,抬高工程造价,谋取私利。不准利用职权为配偶、子女、亲友等向参建单位进行营利性活动,提供各种便利条件等。时刻督促提醒项目关键工作岗位人员要切实履行廉洁自律承诺,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清正廉洁,做遵纪守法、严格自律的表率。

与《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十不准”》同步公布的,还有监督举报电话、投诉来信地址、投诉举报须知等信息,鼓励引导参与项目建设的市场主体和人员对发现的廉洁问题及时反馈和投诉,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建立及时快速的响应机制,建立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参与的廉洁共建机制。

高质量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项目清廉有序推进,园区发展才能蹄疾步稳。下一步,江东新区还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一体化平台,以信息化手段推进项目建设全过程纪实管理,实现对工程投资、进度、质量、安全的集成统一管理,进一步净化工程领域市场环境,以清廉护航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推动江东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