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防疫建设两不误,江东新区重点项目施工忙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07-14 22:25:19

海口江东新区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以最大的毅力抓速度、赶进度。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项目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江东新区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盛泰仕家安居房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施工单位第一时间启动防疫预警,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航拍图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业主单位海南赛诺派克有限公司施工部经理 丁心刚

“这就是我们进入现场的第一道关卡。第一道关卡就是通过人脸实名制识别以后,会在上面显示人员的防疫码,还有体温,只有合格了以后闸门才会打开,这是我们第一道进入现场的关卡。”

穿梭不停的运土车、繁忙运转的各种大型机械……在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一派繁忙而有序的景象,而在项目门口小编看到,项目部安排了专人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查询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工作,并严格落实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外来人员不允许进入项目的要求。

据悉,7月9日下午,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第一时间联系医院,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进行核酸检测,并落实三天两检要求于7月12日进行了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同时,项目部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管理,提倡非必要不离开项目,对施工工序也相应的进行了调整。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业主单位海南赛诺派克有限公司施工部经理 丁心刚

“现在项目主要是以地下出土和支撑的建设为主,项目最高峰(作业人员)在180人左右,但是到了8月底,地下工程基本上结束以后,施工的作业人员会达到600到700人。”

据介绍,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建设用地16.9亩(约1.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7.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建筑高度接近150米。

目前项目已完成桩基工程,正在开展桩基检测和土方工程开挖工作,计划于今年年底塔楼核心筒区域出正负零。

项目建成后,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将成为中国石化海南区域性的总部基地,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区位优势,开展能源国际贸易、跨境电商、新能源研究与开发等业务,着力在海南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离岸石化基地、石油勘探开发及新能源生产基地和能源贸易中心。

盛泰仕家项目

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 盛泰仕家项目负责人 王昭

“首先我们是按照市里面的文件要求,以及辖区内的相关规定制度,对外来人员进行双码核查,同时也对来往人员进行三天两检,我们9号做了一次核酸检测,12号做了一次核酸检测,同时还加强现场所有门岗的管控,我们这个项目实行的是双门岗设置,也就是说在每个岗位上,除了由我们专职的保安公司负责,也有我们项目的专职管理员负责24小时双班制,对外来人员进行核查体温,同时查看健康码、地点码,看核酸报告。”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盛泰仕家安居房项目部对办公区、生活区进行功能分区管理,对职工食堂进行分餐制,每天在用餐时间进行测温后才能进入食堂。

同时,优化施工组织,对工序进行调整,据悉,盛泰仕家安居房项目于今年3月18日开工建设,项目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2亿元。

该项目位于海文高速以北、桂经路以西,江东新区高教科研组团内,项目用地面积9.12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3.1万平方米,可提供约2329套安居房,项目还将配套建设约1.6万平方米的商业及社区服务设施,为附近居民补齐公共服务配套项目。

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 盛泰仕家项目负责人 王昭

“我们结合目前的疫情防控要求,以及我们现场作业面的需求,制定了两个工期节点,第一个就是整个车库作为南北区施工,北区按照8月30日的节点出正负零,南区按照9月30日的节点进行车库结构封顶。”

据介绍,项目现场有施工人员330名、施工机械47台,正在进行地下车库的承台、桩基基础和土石方工程等施工作业。目前项目总体进度为14%,计划于9月底完成地下室主体结构封顶,整体出正负零。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