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园地 >  能力提升

能力提升建设年|“干将计划”项目建设骨干训练营结业啦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07-26 17:11:27

为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工程项目管理人才队伍,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和罗增斌书记关于加强招商、项目建设、园区服务“三支队伍”建设的指示,海口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江发公司)近期组织开展“干将计划”项目建设骨干训练营专项培训活动,聘请内外部专家授课,组织项目实地观摩并实战化考核,有效提升项目骨干综合管理能力,助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据介绍,“干将计划”项目是江发公司分类分级推进的六项实战化大培训之一,依托项目经理岗位胜任力模型,采用“内外部专家授课+现场观摩+实操练兵+集中研讨”等学习方式开展。训练营累计完成7场培训、2场现场交流、4场实操考核和1场任务研讨考核,累计培训273人次,25名项目骨干完成学习及考核任务结业。

实际出发,基于岗位胜任力模型设计课程

面对公司工程建设团队兵多良将少的局面,“干将计划”锚定了“为公司培养能独当一面的项目经理”的目标。项目课程设置立足公司政府代建角色和自投项目业主双重角色,根据工程项目经理岗位胜任力模型,明确项目工程建设团队需要提升的专业知识、技能和素养,针对性编制包括项目经理角色认知与项目管理要点、沟通艺术、项目群管理提升、合同谈判技巧、工程项目廉洁风险防范、项目党建、工地标准化建设及示范工地观摩学习等课程。

实务结合,结合多种培训方式开展教学

项目结合实务,融合请进来和走出去,灵活组合内外部专家授课、现场观摩、实操练兵、集中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请进来”授课,向内外优秀师资求真经。训练营向内发掘优秀师资力量,邀请分管领导、负责人、优秀项目经理分享业务案例和经验;向外探寻优质专家辅助,邀请明源不动产研究院、中交一公局、法立信律师事务所等合作伙伴和专业培训机构的专家授课,介绍行业前沿动态、标杆企业项目管理模式等,开拓管理新思路。 

与此同时,“走出去”交流,到标杆工地现场学习观摩。训练营组织学员前往江东新区汇泽园、汇福园和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示范工地等项目实地交流,通过“项目观摩+现场教学+专题交流研讨”的形式,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实战考核,叠加双实战任务与双作战模式实施结业考核

训练营结合行动学习与示范学习方法,采用“业务实操考核”+“任务研讨考核”双实战任务叠加“团队战”+“个人战”双作战模式。在业务实操考核环节,项目学员分别组队参与指定项目检查及监理例会,查找项目管理问题,提出建议,评委分别对每个学员的个人表现、技术适用符合性、团队合作分工情况予以评分和点评。通过细节管控详细示范和相互切磋,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项目建设品质。

在任务研讨考核环节,学员对“如何控制变更”“如何做好工地标准化管理”等任务开展结构化研讨,团队共同完成工作方案输出,并派代表分组PK。评委根据展示方案和学员参与过程表现考评。通过分组实战、互助竞争、反馈支持、共同进步,推动学员将所见、所思、所学、所想融合成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并在工程项目管理中进行实践提升管理能力。

“干将计划”培训活动为工程项目管理团队梯队建设夯实了基础,为高质量建设自贸港提供了人才保障。江发公司将继续扎实推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领航计划”、中基层青年干部“青云计划”、全员素质提升“尖兵计划”、党务工作者“头雁计划”、企业内训师“师道计划”等实战化大培训,提升干部员工队伍素质,克服本领恐慌,为企业发展增添人才驱动力。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