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园地 >  组织生活

海口江东新区开启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管理新模式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07-27 10:58:27

近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两新党建指导员将“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任职资格证书”送到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手中。

推行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持证上岗”,是江东新区管理局两新组织工委创新管理模式、大力加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对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培养教育和理论考核,并把取得任职资格证书作为成为党组织书记的前置条件,实行“任职先认证、持证再上岗”的管理模式,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蓄力赋能。

“审核+筛选”,定好“标准尺”。按照守信念、讲奉献、重品行,懂经营、会管理、善协调,热爱党务工作和熟悉群众工作的标准,选优配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注重从生产、经营、管理骨干中推荐人选,通过“组织申报+资格审查”的方式,严格把好基层党支部书记“政治关”“素质关”“业务关”,切实增强两新组织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的有力抓手。

“培育+选任”,把好“任用关”。坚持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能力问题放在首位,注重培训教育、传授方法,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培训、理论测试”等一系列重要举措,全面规范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岗位管理。通过制度规范,把理论测试成绩与党组织书记任职资格挂钩,构建起“选育管用”全链条,着力打造一支懂党建、善管理的专业化书记队伍。

“评价+考核”,激活“动力源”。对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实行“监督考评+动态管理”,采取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和实地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以工作实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充分调动党组织书记主动作为的积极性,激励党组织书记做实基础、做细机制、做新方法、做活载体,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同时对考核评价结果为“差”、履职不力的党组织书记,采取注销任职资格的措施,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

据悉,江东新区管理局两新组织工委已制定印发《海口江东新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持证上岗管理办法(试行)》,并举办专题培训班,组织专门测试。目前,江东新区管理局两新工委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均已通过理论测试,并取得“任职资格证书”,实现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持证上岗”100%覆盖,进一步促进了党组织书记队伍更加合理、能力更快提高、作用更好发挥。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