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园地 >  先锋示范

江东先锋 | 奔跑在江东新区建设一线的“单车专员”

来源: 海口广播电视台、海口日报、海口党建        时间:2024-03-06 09:09:06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升级您的播放器!

今天的

《我是共产党员》系列报道

讲述的是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项目推进部主管——

郭子川的故事

原文如下



下班后,骑着电动车到负责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转上一圈,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是否存在困难,自己能否及时帮助解决,已经成为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征拆协调及项目推进部主管郭子川每天的“必选课程”。


今年29岁的郭子川,自2020年3月进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工作以来,无论是在企业服务还是项目推进岗位上,他都主动作为、创新服务、加强学习,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为海口江东新区建设贡献力量,主动融入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在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扛起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

郭子川


担当作为    为园区企业排忧解难


 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建设江东新区意义重大。2020年3月,郭子川进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工作,刚一上任,就担任包括海口哈罗学校等江东新区多个重点项目建设的服务专员,这对之前在企业做采购主管的他是很大的挑战。


 海口哈罗学校项目是在海口江东新区建设的一所高品质国际化学校,对我市对标国际一流教育水平、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具有积极意义。学校计划于2020年9月开学,但2020年初因新冠肺炎疫情,项目建设受到一定影响。复工复产后,作为该项目的服务专员,郭子川几乎每天都会骑着电动车到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相关困难,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因此被项目上的人称为“单车专员”。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郭子川多次帮助我们解决各类困难,确保了项目得以按时完工。”海口哈罗学校政府事务主管薛园说。


 2020年6月份,海口哈罗学校紧张地筹备着开学事宜,但因疫情防控政策,外籍教师从国外顺利到达学校是亟需解决的一个难题。得知此事后,郭子川连续奔波了两三个月,经过与外事、教育等部门进行多方协调,帮助部分外籍教师按时抵达学校。随后,郭子川及其团队还主动帮助海口哈罗学校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为学校顺利开学提供了坚强保障。


创新服务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从项目建设用地摘牌,到获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鸿宝集团海南自贸港投资(总部)项目仅用了2个月就实现了。这是郭子川带领专员服务团队不断创新服务、攻坚克难的结果。


 确保江东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按时推进意义重大。郭子川积极创新服务,带领团队成员提前介入项目建设,经常前往项目建设一线与项目负责人沟通,共同推进项目建设。


 为推进鸿宝集团海南自贸港投资(总部)项目建设,郭子川带领团队成员,主动协调为项目业主提供建筑设计条件。同时,他们根据有关协议,及时督促项目业主成立项目建设推进团队,并建立项目开工节点销项表,逐项推进、逐项销项,做到全程跟进,确保项目建设能够按照时间节点推进。


 “为了推进项目建设,郭主管经常组织我们到项目建设一线,反复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制定前瞻性的方案和策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工作人员赵水奖说,郭子川在项目管理上的经验和做法,让大家受益匪浅。


 进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工作一年多来,只要有时间,郭子川就会到项目施工现场,想方设法帮助园区内多个项目建设解决管线与树木迁移、土方运输等问题。“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对我来说,能够通过推进园区内项目建设为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建设园区作出贡献,一切都值得。”郭子川说。


加强学习    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凝聚着背后的无数努力。郭子川记得刚到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工作时,因为任务重、人手少,加上业务不熟悉,自己感觉压力很大。为了尽快熟悉业务,入职的第一天,他就把住处从市区直接搬到了办公地点对面的村子里。


 把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当老师,尽快熟悉各项工作流程及程序;把项目建设一线工作人员当老师,总结、分析、研究项目建设推进相关工作;把遇到的问题当老师,在解决问题中提升自我……为了尽快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郭子川把自己的学习“战场”放到自己能接触的任何地方。正是这种勤于学习、善于学习,郭子川的业务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为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全力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我市积极推动设立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该项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和领域,申报时间紧、协调难度大。自2020年4月份起,郭子川作为主要经办人之一,以超高压高效工作方式,确保完成各项任务。2020年12月初,郭子川因身体不适住进了医院,时值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审核的关键节点,他在住院期间仍坚持跟踪申报进展情况,并提前办理出院手续继续投入到工作中。2021年5月,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设立申请获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空港综保区监管设施同步建成完工,成为海南省第二个综合保税区。从启动申报到批复、建成,前后耗时不到一年,体现了“江东速度”。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作为江东新区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将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扛起责任与担当,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郭子川充满期待地说。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