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入驻企业

扩大跨境数字版权贸易业务!海南爱奇艺与海口江东新区签订协议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08-21 21:53:02

据悉,海南爱奇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爱奇艺”)于2020年8月落户海口江东新区,自2022年起充分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资金管理便利贸易结算的政策优势,逐步扩大在海南的版权采购类跨境数字版权贸易业务。根据合作协议,海口江东新区将为海南爱奇艺在跨境数字版权贸易业务的开展方面,提供有力的产业扶持。

“跨境数字版权贸易,属于海口江东新区重点扶持发展的数字贸易产业之一。”

江东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海南爱奇艺签订合作协议,是双方共同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精神,助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具体体现。

据介绍,数字贸易可以理解为数字化的贸易对象,即指数据和以数据形式存在的产品和服务贸易,目前主要包括研发、生产和消费等基础数据,图书、影音、软件等数字产品,以及线上提供的教育、医疗、社交、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服务。

“海南爱奇艺未来还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合作,进一步完善和夯实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业务布局,加大跨境版权采购力度,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做出更多贡献。”

海南爱奇艺相关负责人向小编介绍,接下来,海南爱奇艺将进一步推动提质增效,促进版权引进、文艺创作等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增进国际文化交流。

产业政策优势

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为数字贸易企业发展打造了更自由开放的平台。一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0年版)》中,海南开放了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外商投资,对外开放程度极大提高。二是在《智慧海南总体方案(2020-2025年)》中提出构筑开放型数字经济创新高地,培育壮大智慧物流、国际航运、国际金融、智慧会展等外向型高端服务业,做优做强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电子竞技等数字新产业,推动离岸创业创新和数据跨境服务。三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明确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设立的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其2025年前新增境外直接投资取得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同时,海南自由贸易港在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以及资金、人员自由流动等政策方面都有较大优势,已吸引爱奇艺、京东、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等相关企业来投资发展。

点击查看→海南自贸港重要政策汇编(2022年6月)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