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美丽江东

有颜有品,生态江东实力圈粉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08-25 12:04:24

极目之处,满眼皆绿

位于南渡江以东的海口江东新区生态资源本底独特优良区域内,拥有全长31公里的海岸线,106平方公里的生态功能区和120平方公里的生态协调区一直以来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都是江东新区规划建设的重中之重……

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海岸线

随着越来越多的生态项目顺利完工

江东新区的鲜氧美景拥有超高人气

颜值内涵兼具的湿地公园和城市绿廊

备受欢迎

快和小编一起去瞧瞧吧!

穿行“天然氧吧”

在湿地公园尽享生态美

静谧河面,100多个小型树岛星罗棋布,只见水鸟在飞翔嬉戏,这幅美丽景象来自迈雅河湿地公园。2021年,迈雅河区域生态修复项目(一期)顺利完工,修复面积达2200多亩,相当于2个万绿园。

迈雅河

通过退渔还湿、河道疏浚、连通水系和种植植被等方式,昔日的鱼塘被改造为湿地公园,还设计了4座景观桥梁、15公里的景观栈道、观景塔、儿童游玩区等一系列休闲设施,大大丰富了市民的休闲时光。

芙蓉河湿地公园

道孟河湿地公园

水清景美的还有芙蓉河湿地公园和道孟河湿地公园,它们位于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两侧,经过生态修复,这里河清岸绿,休闲步道、自行车道等慢行系统一应俱全,许多市民与家人结伴而来,一起穿行其中,看不同水生植物摇曳生姿,置身于鲜氧美景,心情格外舒畅。

深入海南“绿肺”

到东寨港红树林湿地感受勃勃生机

在江东新区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远眺,极目所见,青绿成片。近年来,江东新区持续开展红树林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经过不懈努力,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为我国目前红树林中连片面积最大、树种最多、林分质量最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自然保护区。

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冯尔辉 摄

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为了进一步宣传红树林生态价值,江东新区改造升级东寨港红树林科普馆,打造一个“边学边玩”的科普基地,通过互动展板、动植物标本、活动空间、红树林栈道等一系列寓教于乐的设计,大家可以用眼看、用耳听、用手触摸,近距离感受红树林的神奇美妙,科普馆也因此成为海口亲子游的热门地。

东寨港红树林科普馆

穿越城市绿廊

在江东滨海公园感受运动乐趣

蓝色的自行车道、白色的海边台阶、摇曳的椰树,还有近在眼前的美丽大海……凭借独一无二的秀美风光,江东滨海公园成为众多运动爱好者的热门打卡地。

江东滨海公园

美丽的江东滨海公园,其实是2021年完工的江东新区防潮堤与海岸带生态修复工程(起步区段)中的景观部分。这项工程塑造了200m宽的绿色生态防潮体系,打造由森林绿丘和红树林湿地两部分构成海防基干林带,构成“主堤+生态缓冲带+子堤”的整体防潮体系,使总部经济区的防潮标准达到“100年一遇”的要求。如今在江东滨海公园,可临海看潮起潮落,可穿梭在婆娑树影下感受滨海绿意,大自然的美好,尽在眼前。

江东滨海公园

开门见景,推窗见绿

江东新区的颜值一直不断刷新

在这里

生态保护与都市休闲完美融合

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城焕发生机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