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领导关怀

罗增斌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紧盯问题抓整改 标本兼治促长效 推动海口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 海口融媒-海口日报、海口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2-09-19 08:59:48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升级您的播放器!

9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盯问题抓整改,标本兼治促长效,推动海口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作出应有贡献。

在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罗增斌现场督导水产养殖禁养区清退工作,要求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进一步把工作做细,把加快推进清退工作和解决百姓生计问题结合起来,帮助养殖户转产就业,确保如期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任务。他还要求,要严格落实林长制,强化巡查检查和宣传引导,提升红树林资源保护发展质效。

在白沙门污水处理厂,罗增斌实地查看一期扩容项目推进情况,听取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等工作汇报,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抓好设施设备运行和维护,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做好污水淤泥无害化处理,确保符合环保要求,严防二次污染。

罗增斌还前往板桥溪,沿河查看水质,详细了解水体治理情况,要求落实好河湖长制,加强入河排污口排查管控,强化源头治理、流域治理,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督导中,罗增斌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确保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整改到位,切实巩固提升整改成效。要注重标本兼治、长治长效,结合“六水共治”等工作,强化项目谋划、储备和实施,补齐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短板,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积极营造环境保护良好氛围。要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伍振湘、丁飞参加。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