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企业连线 >  配套服务

“全程帮”+“送上门”!海口江东新区为重点企业(项目)配备服务专员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综合海南日报、海口日报、海口新闻联播、南国都市报        时间:2022-09-20 20:51:30

为全面贯彻落实

省市“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工作部署,

近日,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制定

《贯彻落实“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实施方案》

成立服务行动领导小组,

配备服务专员,

帮助重点企业(项目)解决问题,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今天(9月20日)

《海南日报》《海口日报》等媒体平台

都相继刊发了报道

点赞了江东新区加强服务保障、下沉一线助企纾困

快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同时,

相关新闻也在海口新闻联播栏目播出

“有了项目专员的帮助,项目遇到的很多问题都被快速解决。”

9月19日,在海口江东新区国际人才社区项目现场,项目给排水工程师韦茂松感慨地说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工作部署,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近日制定《贯彻落实“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领导小组,并为重点企业(项目)配备服务专员,帮助解决突出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9月19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园区服务办“企业管家”杨诗雨(右一)主动上门为企业解决问题。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石中华 摄

下沉一线协调解难题9月19日,烈日当空,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项目推进部项目专员李畅一早来到江东新区国际人才社区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

“项目建设遇到了什么难题?”

“主要有两个问题,一个是雨污水接入市政管网,一个是附近未投用道路影响项目施工。”

李畅一边走、一边问、一边记,详细了解情况后,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江东新区国际人才社区用于满足多样化人才和国际人士的居住需求。从项目开工建设起,李畅的身影就常常出现在项目工地上,负责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韦茂松说,项目专员驻点服务工作机制,切实帮助项目解决了不少难题。

不仅如此,江东新区在建的129个项目中,项目专员在帮助项目取得施工许可证、解决施工工作面冲突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专员深入项目现场,主动挖掘项目难点、卡点,及时处理各类问题,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有序推进。”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正以日夜兼程的姿态,推动江东新区跑出海南自贸港建设“加速度”。

上门服务助企快发展

9月8日,一架通过经营租赁方式引进的大型宽体货机777F平稳抵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并完成通关放行,交由海口主运营基地货运航空公司——中州航空运营。江东新区落户企业中州航空顺利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取得享受交通工具“零关税”企业资质,“零关税”引进了777F宽体货机。

中州航空总部整体迁至海口后,员工落户问题亟待解决。得知这一情况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园区服务办“企业管家”杨诗雨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申请协助筹备,并提前与企业沟通,解答引进人才落户流程。

近日,一场引进人才落户专场活动在江东新区举行,从审核材料到办结均快速进行。“现场不仅为员工详细讲解引进人才落户等相关政策,还进行‘一对一’落户指导、审批。”中州航空综合办总经理宋城表示,高效便捷的落户审批服务,有效助力企业引才留才。

江东新区在“全链条”服务基础上,创新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形式,加强部门联动解决企业诉求。江东新区管理局联合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办证中心推出上门落户专场活动以来,已为华电海南公司、华电海南物资公司、鸿宝集团海南公司、中州航空等多家区域总部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江东新区在落实“企业管家”惠企服务工作要求的基础上,根据《方案》要求,在企业办公实地重点开展协调防疫、推动政策落实、解决堵点难点等服务。通过本次行动,实现入园企业和重点项目服务覆盖率达到100%,重点项目帮扶率达到100%,确保2022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以及营收、税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