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要闻

江东新区企业港党群服务中心7-8月工作简报

来源: 江东新区企业港        时间:2022-09-22 15:46:54

2022年7-8月,江东新区企业港党群服务中心累计开展党群服务活动6场,其中,“七一”主题活动1场、党员公益课2场、健康义诊活动1场、政策宣讲活动1场,其他支部活动1场,惠及职工群众共计260余人。企业港党群服务中心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力打造成为近距离服务人才的“亲民平台”、党员培训教育的“学习基地”和帮助企业发展的“促进中心”。

PART.01

党群活动形式多样

(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活动

7月1日下午,企业港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活动,园区港资企业代表、港籍人才代表,以及赴港学习或工作人才的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前,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上午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随后,通过“抽盲盒”的方式,邀请港资企业代表及港籍人才们分享了“我在香港的故事”“我和自贸港的故事”“我的入党故事”“未来寄语”等,一起回顾关于香港的记忆、琼港携手发展的历程,进一步增进了园区与企业、人才的情感交流,增强了港资企业与人才的相互了解,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江东新区高质量发展凝聚起了更大范围的发展合力。

(二)党员公益课

“职称政策进园区进企业”宣讲活动

7月29日,企业港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第三期江东党员公益课——“职称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政策宣讲活动,邀请了市委人才发展局人才三科科长周纪民同志,就重点人才政策进行现场解读、申报指导、答疑解惑,进一步帮助园区各类人才和企业了解、用好人才政策,园区企业职工群众共30余人参加。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干货满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有助于促进各方优秀人才汇聚江东,为江东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中医养生保健课堂

8月4日,为提升园区职工群众健康意识、关爱职工健康生活,第四期江东党员公益课“中医养生保健小课堂”在企业港党群服务中心开讲,园区企业职工、社区群众共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医世家,健康理疗师、高级针灸师罗小古老师为大家授课,课程结合中医传统养生理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中医保健知识,进一步加深园区职工群众对中医养生保健的了解,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健康水平,以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态,为江东新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最后,罗小古老师逐一为大家号脉问诊,并给出调养建议。

(三)健康义诊——“共享健康岛 共建自贸港”肿瘤防治健康宣教活动

7月8日上午,江东新区管理局联合海南省肿瘤医院在企业港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共享健康岛 共建自贸港”肿瘤防治健康宣教活动,为园区职工、社区居民、项目工友等提供查体、量血压、测血糖、“一对一”防癌风险评估等义诊服务,并对肿瘤疾病预防、常见病保健、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针对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建议,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自身健康状况,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

此次活动共惠及100余人,测血压血糖93人次、甲状腺超声检查57人次、提供心理咨询13人次、针灸20人次、城癌筛查11人、健康咨询12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物料400余份。

(四)政策宣讲——【创智汇】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讲会

8月2日上午,邀请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企业港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讲会,园区企业、个人共计50余人参加。乐税税务师事务所所长曾胜杰对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六税两费”减半、增值税留抵退税四项优惠政策逐一详细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加深政策理解。

本次宣讲有效满足了园区企业涉税服务需求,更好发挥企业港【创智汇】企业社群平台“创新、智联、融汇”的核心能力,为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税收营商环境。

(五)“学习反腐倡廉法规制度 清风护航助力营商环境优化”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市纪委监委审理室党支部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机关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反腐倡廉法规制度·清风护航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了园区入驻企业参加。

活动前,双方党支部听取了1.5级企业港介绍并参观了企业港部分入驻企业。随后,在企业港党群服务中心,海口市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符岩凌同志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引导企业守法诚信、廉洁经验。活动最后,大家就廉洁从业、清廉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

PART.02

“红色联络员”持续发挥作用

红色联络员作为企业港联合党委精准服务企业,及时反馈、解决企业困难的沟通桥梁,作为党群服务中心深入服务企业、群众的有效载体,各联络员积极发挥园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企业走访,解决企业诉求,为入驻企业持续提供“店小二”服务。截至目前,7名红色联络员已帮助园区企业和商户解决入驻、注册、办公装修、缴税、用电等事项157个,企业反响良好。

PART.03

园区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8月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其党建联动能力强的优势,积极动员园区企业和企业党组织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号召企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共同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携手抗疫 应急运输“不打烊”

8月初,海南因疫情影响导致进出岛航班大量取消,货运网络通达性削弱,对已满养殖期的水产苗种运输带来影响,特别是虾苗等高度依赖航空运输的农产品在运输与销售渠道上面临较大压力,若虾苗不能立即运输出岛,将对虾苗农户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

园区重点企业——中州航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与机场、虾苗企业对接,克服了航班进出港限制等困难,制定特殊环境下航空运输保障方案。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4700余件共计65余吨虾苗的运输保障任务。

爱心捐赠 园区企业共驰援

江东金融湾作为园区重点产业,在了解一线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联合海南泓缘集团向海口秀英港和三亚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捐赠了泓缘健康食品、矿泉水、牛奶、方便面等价值15万元的爱心物资,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清凉慰藉和暖心关怀。同时,国开金属资源(海南)有限公司捐赠20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20,000双一次性外科手套,共价值44万余元;海南链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捐赠出N95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隔离面屏、一次性隔离衣、医用隔离靴套等28万元防疫物资。企业港园区的多家企业都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助力抗疫一线。

闻令而动 冲锋在前显担当

园区各企业党组织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党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静态管理期间,就地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配合做好引导群众扫码、为群众测量体温、维护现场秩序等服务保障工作,为海口抗疫工作贡献自身力量。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