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园地 >  能力提升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 江东新区党建引领数字政府建设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09-27 10:12:37

为扎实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开展,促进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助推我省政府数字化转型,近日,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王雷一行到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调研党建引领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围绕江东新区管理局党建引领数字政府建设相关工作情况,以及“一网通办”“一网协同”“一网监管”情况进行交流探讨。专题会由江东新区管理局副局长郑承毅主持。

据介绍,今年以来,江东新区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工作要求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建设,目前已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跟踪服务工作机制和信易批服务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优势,将“一网通办”能力作为检验营商环境建设成效的试金石,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全省“一网通办”“一网协同”“一网监管”推进工作机制也已初步建立,江东新区管理局积极配合完成了“海政通”平台应用及推广工作,正在配合省市“一网监管”工作部署推进监管体系建设。

王雷在听取江东新区管理局相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提出,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江东新区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等方面优势突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在“全省一张网”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好园区优势开展先行先试探索,围绕与省市各部门工作衔接、项目建设、园区管理等方面及时反馈问题、提出诉求,共同推进省市数字化、信息化政府建设,持续做强做优,真正服务城市发展。

接下来,江东新区管理局将认真落实全省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相关部署要求,以数字化改革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进一步整合优化网上业务入口,探索更加便捷高效的办理流程,不断提高数字应用和线上服务能力,培育壮大数字发展实力,为江东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