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美丽江东

国庆假期江东打卡|去北港岛赶海“潮”好玩

来源: 海口日报        时间:2022-10-03 23:13:42

赶海,如今成为不少海口市民周边游的热门选项,亲近大自然、享受大海的馈赠,为市民的假期增添了不少趣味。国庆假期来临,昔日平静的北港岛迎来赶海人潮,沿海滩涂上随处可见弓腰拾贝的身影。


在美兰区北港村,众多市民游客趁着假期前来赶海。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长宇 摄

一只小水桶、一把小铲、一个捕捞网,套上雨衣、穿上水鞋,走入潮水退去的沙滩深处,挖掘藏身在细沙中的“精灵”。市民李岩下午两点就驱车赶来北港岛,等着退潮后,进入滩涂采拾第一手的新鲜海产,他告诉记者,将盐洒在湿润的滩涂表面,不一会儿,藏在沙子里的“精灵”就会自己露出脑袋来,凭借这个办法,他很快就收获了满满一水桶的贝类、螃蟹、海虾等海鲜。“明天还要带着家人一起来,既能娱乐又有收获,赶海太好玩了。”李岩兴奋地说。
傍晚六点半,夕阳逐渐西下,滩涂上的人们纷纷提着自己辛苦挖来的“渔获”,迎着晚霞踏上归家路,他们当中有不少人选择了在北港岛享用美味的海鲜大餐。在岛上的港明海鲜店,店内的20多张桌子早已座无虚席,店内不仅可供顾客点菜,也可以进行海鲜加工,让不少顾客选择了将活蹦乱跳的“渔获”现场烹饪、一饱口福。
赶海,这项新兴的娱乐活动,不仅为市民带来了无限乐趣,同时也为北港岛的发展带来了全新机遇。北港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奕存介绍,国庆假期首日,岛上迎来了超3000人的客流量,比平时周末的两倍还多,客流量的上升不仅带来了岛上饭店、民宿和农家乐的蓬勃发展,也让售卖小吃、农产品的村民们在家门口增收,持续带动村民致富。
近年来,随着慕名上岛的游客越来越多,政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仅兴建北港岛游客中心、持续进行道路的硬化,还利用周边的东寨港红树林资源,招商引资建设观鸟台,协同推进自然资源保护与特色旅游发展,让村民吃上“旅游饭”,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