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美丽江东

江东打卡 | 国庆节去哪儿玩?到东寨港夏塘湿地观看“鸟模”表演

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        时间:2022-10-05 19:57:08

“快看,远处站在柱子上的鸟像是须浮鸥。”9岁的宋木淳拉拉妈妈的衣角,激动地分享观鸟的喜悦。10月4日,“全民观鸟节”海口站活动在东寨港夏塘湿地启动,吸引了50多名观鸟爱好者报名,感受湿地鸟类的魅力。

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林业工程师冯尔辉介绍夏塘湿地的常见鸟类。记者 谭琦 摄

“十月份许多候鸟都来了,是观鸟的好时候。”海口畓榃湿地研究所项目主任蔡挺介绍,第一批冬候鸟已经陆续抵达海口,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人认识鸟类、保护鸟类。海南观鸟会会长程成科普了许多水鸟的习性和特点,海南松鼠学堂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雁子还在现场介绍自然笔记的记录方式,帮助更多人更加全面地认识鸟类。当天,观鸟爱好者在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多个点位观测到黑翅长脚鹬、黄苇鳽、珠颈斑鸠、白腹鹞、绿鹭、斑鱼狗等多种水鸟。

    

观鸟爱好者在夏塘湿地观鸟。记者 谭琦 摄

“夏塘湿地已记录到鸟类127种,留鸟41种,候鸟86种,其中7种是海南特有亚种,鸟类种数约占我国的10%,占海南的32%。”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林业工程师冯尔辉介绍,保护好面积仅3000亩的夏塘湿地,就保护了海南50%的水鸟种类和15%的水鸟数量和大部分的野鸭。据悉,“全民观鸟节”在每年10月的第一个星期开展,号召市民共同参与观鸟行动,在不影响鸟类正常生活的前提下,观察、认识与记录身边的鸟类。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