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规划编制

江东设计 | “海边绽放着三角梅”!江东新区这个项目的设计方案出炉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10-11 08:52:40

近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邀请孙继伟、张雷、俞斯佳、白金、李定等国内知名专家,对上海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三家设计单位提交的江东新区开维二期项目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项目设计方案经专家评审会研究和讨论,最终选定了上海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设计方案。该方案设计图案灵动飘逸,与海口江东新区东海岸自然景观良好结合,将打造成为一座高品质的商务建筑。

自然人文的极致融合

开维二期项目建筑布局充分呼应周边自然景观,通过2轴及2环的规划形态,把开维一期、二期项目整合串联成一体,形成5个城市级地标。


海边绽放着三角梅

项目的3栋办公塔楼向心围合,形如花朵三角梅,标识感强。将打造企业员工办公、企业高管会议中心、企业文化展厅、企业家高峰论坛等创造形态,营造多种办公业态,吸引企业入驻。

“河 心 海”灵动交错 实现360°美景

项目建筑由“河、心、海”三线划分,顺应景观朝向扭转错动,实现户户有美景、家家有花园的楼栋布局。同时,点状错落布局的住宅保证了每栋楼视线的通透,同时也创造了良好的通风环境,更契合本地的自然条件。

据介绍,开维二期项目位于江东新区高教科研组团北部,毗邻江东大道,西邻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北为琼州海峡,项目用地面积约7.3万平方米,总计容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

设计单位: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设计理念:水滴入海

“水滴入海”为项目概念,致敬宁静、致远的城市精神。“一轴一心一环” 规划结构,源于自然生成规律的斐波那契螺旋,象征大海、宇宙、生命的自发与美妙。未来、活力的城市开放核心空间,打造 “世界级滨海总部”的城市未来新名片。

设计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设计理念:瞰江瞰海

项目规划因地制宜,结合内外部景观资源量身定制,并打造有不同方向可观海、观河的城市视线通廊。楼体则采用多级退台式的处理方式,极具视觉冲击力的60米地标将成为区域标志性建筑。另外,开放的街区式办公集群,其丰富的空间形态形成多样而又统一的整体(院落式、单元式等),充分发挥各公共设施的服务及经济价值。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