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要闻

清风满江东 | 江东新区“一项目两专员”机制,助推清廉文化进项目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10-12 08:59:54

为推动“清廉园区”建设,进一步落实“一项目两专员”工作机制,强化党员干部初心使命、清廉意识,近日,海口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发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清风润江东、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清廉文化进项目“4+N”主题党日活动,努力将创建清廉企业延伸至园区项目建设的每一个角落,为海口江东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项目两专员’工作机制是我们结合自身工程项目管理实际情况,创新的将党建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的方式和载体。”

江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项目两专员”机制在原有工程项目设置项目经理的基础上配备1名党建专员,开展宣传教育、廉洁监督、项目管理等工作。江发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和卡点问题,同时推动清廉文化进企业、进项目工作,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清廉园区”建设保驾护航。目前,江发公司党委已为35个在建项目配备了“两专员”。

据介绍,“清风润江东、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清廉文化进项目“4+N”主题党日活动以项目党支部为主体开展,共分为一次党规党纪学习、一次廉洁教育、一次重温初心、一次廉洁谈话四个环节。

一次党规党纪学习

项目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中国共产党党员廉洁自律准则》,再一次明确纪律和规矩要求,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一次廉洁教育

党建专员组织开展“江东廉学堂”,组织参建单位成员共同学习《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十不准”》,观看清廉海口廉洁微电影《扣好第一粒扣子》,提醒项目参建人员要严以律己,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推进清廉项目建设。

一次重温初心

项目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伴随着雄壮的宣誓声,与会党员共同回忆了入党的初心,激发起各位党员“功成必定有我”的热血和激情。

业主单位项目经理和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分别重温了《廉政协议书》,让参建单位成员时刻谨记许下的承诺,为“清廉园区”建设续写新的篇章。

一次廉洁谈话

项目党支部书记与项目全员进行廉洁从业集体谈话,各项目部成员分别结合自身所担任的职务和手中的权力,围绕如何预防所在岗位存在的廉洁风险的主题,开展分享交流。

据介绍,江发公司所有在建项目均已设立“廉洁告示牌”,设立廉洁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廉洁宣传氛围。接下来,江发公司党委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省市纪委工作要求,在项目现场开展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继续传播崇廉尚廉理念。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