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专区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江东开新篇 青年辩未来”主题辩论赛圆满结束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10-15 22:30: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3日,江东新区管理局党委主办的“江东开新篇 青年辩未来”主题辩论赛在江东新区言·艺术馆举行了决赛。

本次比赛打破传统辩论赛的方式,以更自由的赛制,为园区青年朋友搭建持续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鼓励园区青年踊跃发声。同时,鼓励园区青年积极思考,以“辩”明道,以“论”正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建功自贸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进入本场决赛的队伍分别是:

选自江东管理局和桂林洋税务局的赢了开派队

选自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的“水火气风光储”多元化发展格局队

选自海口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海口农信我都队

选自海口创客创业服务中心的海口创客创业服务中心我看行队

本场比赛共分为两轮进行,包含陈述观点、攻辩、对决等环节。首轮比赛的胜出辩队在第二轮中争夺第一二名席位,首轮比赛的落败辩队在第二轮中争夺第三四名席位。

首先出场的赢了开派队和“水火气风光储”多元化发展格局队,就“自贸港园区青年守正创新核心在于“守正不移”还是“标新立异”一题展开了唇枪舌剑。参赛辩手结合园区发展实际,妙语连珠,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最终“水火气风光储”多元化发展格局队以一票的微弱优势胜出。

     

接下来出场的海口农信我都队和海口创客创业服务中心我看行队就“知识共享该支持吗?”一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坚持己方立场,持续输出合理论据,引得现场观众频频叫好,一时间难分伯仲,引发大家对知识是否应该共享更深刻的讨论与思考。最终海口创客创业服务中心我看行队胜出。

进入第二轮比赛,难度升级,参与辩队现场抽题,首轮惜败的海口农信我都队和赢了开派队第一组出战,就“园区企业在发展的道路上,是好伙伴更重要,还是好对手更重要?”一题辩论。首轮胜出的海口创客创业服务中心我看行队和“水火气风光储”多元化发展格局队,则抽中了“当代青年应当是做减法or加法更幸福?”一题。

经过第二轮紧张而又刺激的辩驳,最终“水火气风光储”多元化发展格局队斩获本次辩论赛第一名;海口创客创业服务中心我看行队荣获本次辩论赛第二名;赢了开派队荣获本次辩论赛第三名;海口农信我都队荣获本次辩论赛第四名。

通过激烈的辩论竞赛,园区青年有了更多沟通和交流的机会,积极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了园区广大成员的精神风貌、忠诚情怀和责任担当!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