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专区

“观念的语言——艺术与设计的边界共振”主题展在江东新区开幕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10-30 20:31:07

10月28日,一场名为“观念的语言——艺术与设计的边界共振”的主题展在海口江东新区的言·艺术馆开幕。在此次展览上,来自国内外知名建筑师的设计作品及艺术家何多苓新作首次展出。

胡萝卜艺术装置

在开幕式上,万华海南事业部副总经理胡腾表示,作为国内建筑设计先锋团队的万华蜂巢工坊与A8设计中心,用艺术化的交互主题展览的形式,向业界以及喜欢设计和艺术的人们传达他们对于这两种“观念的语言”的理解,并激发观展者产生新的“观念共振”。

参展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展览当中,艺术家何多苓发布了自己的新作《苍山白屋》,这也是何多苓在国内首次展出的作品。同时展出的还有何多苓的布面油画《野苑女墙》,建筑手稿和建筑模型等作品。

本次展览共涉及国内外43家头部设计公司,包含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以及景观设计三大门类,人们平时通常身处其中的建筑设计切换到观看的微观视角,让观展者如同在平行世界中漫游,360°全方位体验设计师的设计灵感。在观展的过程中,参观者通过这些艺术和设计边界共振的作品,去体会艺术和设计作为人类意识形态表达的手段和载体,二者如何紧密结合并创造美的。

野苑女墙 2019

在本次展览中,还有与何多苓的“兔子”相呼应的景观标志,一只由万华景观团队利用2000个废弃瓶子做成的巨大的“萝卜”。此举旨在与观展者产生共鸣,重视全球环境污染问题,宣传环境保护的理念。同样“环保”的做法也贯穿在本次展览中,比如展览中呈现的建筑模型都是由制作模型废弃的原料制作而成。开幕式的最后一项议程也开展了“设计0浪费”的Recreation共创工作坊。

本次展览自10月28日开幕,将在海口江东新区言·艺术馆持续展出到2022年12月10日。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