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优惠政策

海南出台9条措施促进通用航空发展

来源: 海口日报        时间:2022-11-12 21:57:15

为针对性解决我省通用航空发展存在的问题,构建现代通用航空产业体系,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海南省关于促进通用航空发展的若干支持措施》,通过9条支持措施一揽子支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了解,该政策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其中,具体措施明确执行期限的,将从其规定执行。政策共包括加强通用机场建设、加大通用航空运行支持、夯实通用航空发展平台、鼓励通用航空制造业发展、落实通用航空税收减免政策、支持通用航空项目用地用海用林、扩大通用航空公共服务和生产应用、打造通用航空品牌以及“聚四方之才”推动通用航空发展等9条支持措施。

按照该政策,将对符合条件的A类通用机场新建项目注资或补助最高为1000万元、通用机场运行补助最高为250万元/年、公共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航线补助最高为1.2万元/小时;对事业单位获批牵头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期内每年给予1000万元科研经费补助;对企业获批牵头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工业设计中心、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给予最高500万元科研经费补助;对属于先进制造业的通用航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关键技术研发制造,给予最高1030万元奖励;对航空制造项目建设给予最高3000万元奖励或补助;将通用航空公共服务纳入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鼓励购买装备产品;将支持每年举办航空展览会暨通用航空嘉年华活动、支持举办通用航空赛事活动,每年举办全国性或省级低空运动赛事活动。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