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央视《焦点访谈》关注!海口东寨港红树林惊艳亮相

来源: 央视网、《焦点访谈》、海口发布        时间:2022-11-15 08:24:48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升级您的播放器!

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建立的第一个以红树林为主的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

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林业工程师 冯尔辉:红树林生态系统里面,除了红树植物特别丰富以外,它的生态系统里面,其它物种的多样性也是很丰富的。比如在东寨港保护区,我们除了红树植物有36种,鸟类有219种,软体动物有115种,鱼类有165种,蟹类虾类70多种。

红树是滨海湿地非常重要的植物,它们是大自然的馈赠,弥足珍贵。“深怀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减少人类活动的干扰破坏,守住湿地生态安全边界,为子孙后代留下大美湿地。”这就需要对红树林采取最严格的保护,同时,尊重自然规律,对红树林进行科学修复。

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林业工程师 冯尔辉:红树林胚轴要在母树上发育成一个个体,然后再掉下来,掉到海水里面随波逐流,成活率是很低。

红树林要依靠落下的种子再生长,周期长、成活率低,单单依靠自然修复很难让红树实现大面积成林,所以,在东寨港,育苗成为了一项重要的工作。

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林业工程师 冯尔辉:我们的种苗资源圃,主要是一些濒危红树植物的抢救培育基地,比如红榄李就是一个很特殊的例子。在2014年的时候,一个公益机构做全国濒危物种红榄李调查,发现在野外仅存14株。所以后面我们做了一些抢救,到目前为止已经培育出将近2000株。

育苗成功,这只是第一步,还要选择适合的海滩去种植。就这样,一棵棵红树在人们的精心呵护下,渐渐长大、慢慢成林。

海口市林业局局长、林业高级工程师 钱军:在东寨港区域,我们修复了4783亩的红树林。通过对一系列生态修复,保护好红树林,让子孙后代享受保护红树林带来的红利。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