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江东鲜体验 | 巧克力吃到饱!探秘自贸港第一家巧克力工厂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11-28 08:44:29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升级您的播放器!

巧克力吃到饱是什么体验?

本期江东鲜体验非常“美味”

我们来到了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的

加拿大绿色巧克力工厂生产基地(以下简称“加绿巧”)

听说他们已进入试生产运行

一起去看看

惊艳消博会的巧克力是如何制造的吧!

极简原料+极致工艺炼出风味独特的巧克力

海盐薯片味、橙子姜汁味、咖啡爆米花味、薄荷黑巧……童年梦想终于在这里实现,十多种巧克力一字排开,奇特的口味组合让人好奇不已,一轮试吃下来,下面几个口味最让我们惊艳!


01橙子姜汁味

橙子的酸甜气息格外清新,让人感觉身处热带果园,姜汁作为配角一点都不违和,反而让巧克力变得更加清爽。

02海盐薯片味

原来国外也深谙“西瓜加盐”的神奇奥妙,甜咸口让人停不下来,脆脆的薯片就像在口腔里放烟花。

03薄荷味黑巧

香气浓郁,清爽从每一个毛孔渗进肌肤,略苦回甘,同时高纯度可可本身富含硬脂酸、多酚类物质等,有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每一款巧克力的味道都极具辨识度,却有一个相同的特点——入口即化,加绿巧食品制造业(海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孟伟伟向我们介绍,在巧克力界,丝滑感代表着实力,需要复杂的温度控制和研磨技术,可可含量高的黑巧,想要调出更好地口感,更加考验生产工艺。


加绿巧的黑巧,在口中如雪般潺潺消融。带着问号,我们走进了生产车间,探访“丝滑秘密”。


来到车间,呼吸间都是巧克力香气,一根根金属管道连接着不同圆罐,粗细有别,里面流淌的是美味的巧克力浆。


这就是加绿巧引以为傲的全自动化生产线,这些金属管道可是“夹心管道”,外层走热水,里层是巧克力,把巧克力输送到融化、搅拌、加料的不同设备。


丝滑的美味密匙,是其中的四级控温系统。孟伟伟向大家介绍,巧克力浆必须经过多个阶段的调温搅拌,才能获得很好的口感,为了解决这个技术难题,企业和研发团队将原有的制作工艺沉淀提炼,研发了这套控温系统,生产过程实现了自动化、标准化,让巧克力轻松“毕业”。



自贸港政策红利下“巧克力+”的甜蜜版图正在扩大


历经一道道工序,调制好的巧克力浆被灌入模具,凝固成巧克力板,但这还不是终点,工作人员还要检查巧克力是否有气泡、形状是否完整、凝固状态是否合格等,经过层层选拔,表面光滑、不易融化的巧克力最终走上货架。


除了美味,天然可可脂巧克力因“健康”特性也越来越受市场欢迎,我们在加绿巧的生产基地,也看到一个传统巧克力制造企业正在拓展的“甜蜜版图”,在试吃间,我们品尝到计划在门店推出的COCOA奶茶;在“饮料研发间”,员工可以自由使用配料开发新产品;近期,配方研发人员还“盯上”了海南本土香草植物“斑斓”,试验开发新的口味……

落地江东新区后,依托海南自贸港“进口原辅料、设备零关税”“加工增值30%销往内地免税”“离岛免税”等政策优势,加绿巧释放了生产成本压力,专注提高产品研发设计能力。

在生产车间中,有一个区域摆放着不同图案模具,依托江东新区生产基地的全自动生产线,加绿巧可以实现大批量开模制作定制LOGO巧克力,匹配不同商家的订单需求。


对于爱吃巧克力的人来说,

最让人期待的是

加绿巧计划打造的“巧克力工厂”!


依托江东新区消费精品博览园“前店后厂”的开发模式,加绿巧规划在江东新区建设中国总部的同时,打造一个集生产加工、文化创意、形象展示、旅游消费于一体的“巧克力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开辟巧克力+文创、巧克力+DIY定制、巧克力+观光等丰富产品线,那时,每一个人都能实现巧克力吃到饱的终极梦想!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