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投资动态

首单!海口江东新区美兰机场开通跨境电商“9710”出口业务通道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11-30 21:46:28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升级您的播放器!

11月30日上午,海口江东新区美兰机场国际货站开通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710)业务通道,实现“本地企业、本地申报、本地放行”模式下海南自贸港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710)首单业务,标志着海口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据了解,本次海口美兰机场开通跨境电商“9710”出口业务,由海南逸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清单申报,由物流企业民航快递海口分公司负责申报物流信息,通过“清单申报+专线运输”方式出口。共计184票货值56.7万元的电子产品、服装饰品等生活用品,将于12月1日凌晨搭乘DPD中国(海南)运营的海口=巴黎国际货运航班运抵法国。

逸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林义

“这次9710的首单,江东管理局给了很大的支持与关注,帮我们协调了很多部门,9710主要是让我们的通关时效提升很多,如果按照(传统)报关模式的话,它(通关)时间会比较长,有时候会赶不上飞机,9710把通关时效提升了,我们就可以走很多的货物,它会给海南带来很大的贸易量。”

依据海关总署关于跨境电商B2B的相关规定,单票金额在5000元人民币以下且不涉证、不涉检、不涉税的货物,企业可以通过申报清单方式通关,系统校验通过后自动发送至“跨境电商出口统一版系统”, 简化申报流程,无需汇总申报报关单,进一步提高申报效率,降低通关成本。

同时,为确保该项业务顺利开展,海口美兰机场海关量身定制企业专属服务包,指导企业做好跨境电商出口,海关申报查验等前期准备工作,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便捷服务,优化查验通关流程,有效提升海关监管查验效能。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空港经济发展办公室 副主任 苏鹏

“美兰机场跨境电商9710的走通,能够有效的促进航空货源在这里集聚,有了这些货源基础,就能支撑起海口开通国际航线。那么,有了国际航线的开辟,一方面衔接了海口与国外目的地之间的经贸往来,另一方面也可以带动江东新区临空经济片区,从航空运输到航空维修到仓储配送等上下游产业的联动发展。”

下一步,海口江东新区在海口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海口海关、中国电子口岸海口分中心、省商务厅、省交通厅、省工信厅大数据管理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将充分发挥“五自由便利一安全有序流动”等海南自贸港制度型开放优势,引导跨境电商产业在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更大更广的作用。一方面,用好海南省“海易信”等平台,逐步建立跨境电商企业信用监管及供应链金融投融资服务体系,为中小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低息质优的融资条件;另一方面,研究布局跨境“口岸仓+备货仓”多仓联动物流网络,依托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动海口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实现“一点接入、一站服务、一平台汇总”。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