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园地 >  能力提升

能力提升看项目 | 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江东新院区这个项目有最新进展

来源: 海口新闻联播        时间:2022-12-08 18:46:16

省重点民生项目,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东新院区项目铆足干劲抓进度、抢工期,近日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在项目现场,12栋楼体呈现完整轮廓,施工人员分别在各作业面进行二次结构、屋面工程、机电安装和幕墙施工。在建感染楼工地12根预制柱已完成安装,成为海南省首个成功应用数项构建预制技术的工程。

相比传统现浇工艺,项目采用的预制柱梁安装工期减少了4天,在制作环节可减少80%以上的建筑垃圾排放,减少40%~50%的用工量,水电损耗降低30%~50%。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东新院区 项目总工程师 杨亮

“在绿色建造方面,我们项目自主研发,联合海南大学积极开展科研,这种柱子的优点,第一个就是减少垃圾的排放,第二个节约模板以及人工、节能减排,质量上都不会有问题。我们包括海南大学以及设计院都是经过验算过的。”

项目推行智慧工地,引入了智能安全巡检机器人、检测监控机器人和流动消杀机器人,利用大数据BIM轻量化应用引擎、云计算等技术支撑推动项目智慧建造、精益制造,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7.2%,完成投资11.29亿元,占总投资的43.9%。目前,每天投入施工人员900多人。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东新院区 项目经理 林平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团队坚持推行党建引领,构建网格化的项目管理模式,严格落实精准防疫,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狠抓安全生产,追求高品质的工程质量。”

据介绍,项目占地面积为254.5亩,总建筑面积30.68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高质、安全、舒适和医疗资源平台共享为核心的第五代医院,同时满足海南医学院1000余名在校生住宿学习的需求,将打造成为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的医疗高质量、高水平研究型教学医院,提升海口医疗卫生综合实力。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