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规划编制

江东设计 | 学术之环、绿色共享,海南医学院桂林洋新校区设计方案出炉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12-13 22:38:30

近日,小编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由全国勘察设计大师胡越指导设计的海南医学院桂林洋新校区一期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已获得批复。

据介绍,海南医学院桂林洋新校区一期项目位于江东新区海涛大道南侧,总用地面积约13.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6.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含人防建筑面积6531平方米)。项目内容包括1栋图书馆、4栋公共教学楼、2栋教学实验楼、7栋宿舍楼、1栋食堂以及若干后勤及附属用房。

该项目在全国勘察设计大师胡越的悉心指导下,主要规划架构以学术空间轴、景观绿心、公共学术核心、公共建筑环、生活服务环、景观生态绿环的“一轴两心三环”形式呈现。同时,设计团队充分考虑海口地域文化、教育理念、空间尺度等多重因素,提出独具一格的设计愿景。

自然生长,共享创新 

方案将植物生长系统融入校园规划理念,将研究、学习融入一个具有生命力的校园规划中,强有力的主干为各研究单元供给丰富的养料,由不同学科生长出多元的学术成果,让不同的学科在同一个生长环境中相互影响。

学术之环,交叉共融 

方案设置了一个学术U型廊道,教学组团、实验组团、学术组团、图书馆、餐饮休闲组团环绕分布,U型廊成为一个具有无限可能性的发生器,不同背景的人、不同学科、不同功能空间相互交融,促进创新和发展。

绿色低碳校园 

方案采用多种被动式绿色节能措施,创造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的现代化学习空间。

智慧学习工厂 

新时代需要新的校园系统,智能云系统、人机交互、智能导航打造一个智慧的开放学习空间,该方案力求将学校打造成一个创新、共享、有机、绿色的智慧学习工厂。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推动海南医学院建设成为热带医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助力江东新区发展服务医疗健康和医药等产业,推进江东新区医疗教育配套加速兑现。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