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重点在建项目

冲刺正当时 | 即将完工项目②:江东新区起步区小型消防站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12-14 22:40:46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升级您的播放器!

根据规划,海口江东新区将着力构建“山水林田湖草”与“产城乡人文”一个生命共同体的大共生格局。在江东新区,大部分区域为村庄,房屋耐火等级较低,电路短路等现象也时有发生,建立一支装备精良、技术过硬的抗灾救援队伍是共同需求,因此,2021年6月江东新区起步区小型消防站项目启动建设,目前该项目即将完工。

“我们小型消防站施工形象进度已完成97%,主体结构也已经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附属工程的收尾工作,我们按照年度计划,将在今年年内完工。”

江东新区起步区小型消防站项目相关负责人向小编介绍,项目部采取了扎实有效的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的玻璃幕墙和铝合金立面幕墙需要从省外采购,项目部提前跟厂家沟通,确保了材料的供给;针对施工场地狭小问题,项目在施工作业时采用高空车与脚手架同步作业的方式,为项目节省了安装时间。

据介绍,江东新区起步区小型消防站项目位于江东新区起步区南侧文君村内,总建筑面积为1246平方米,其中,消防站综合楼建筑面积为1206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1栋地上三层的消防站综合楼、信息室(含岗亭)、室外训练场地、区内道路、区内绿化、围墙、电动大门、国旗台、室外水电工程等,并购置相配套的消防车装备。

消防站建成后,将担负消防站周边区域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和灭火抢险救援等,保卫江东新区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任务。同时,也将为江东新区灭火救援“灭早打小”功能助力,保障居民生产生活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