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规划编制

江东设计|“椰果”木+“海洋”蓝,江东新区这个建筑设计大气、简约又环保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12-27 20:47:53

近日,小编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江东新区海口海关智慧监管技术业务用房与海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设计方案出炉。据悉,该项目位于江东新区云美大道东侧、南贸大道北侧,由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设计,通过统一建筑风格,突出地域文化和海关特色的优势,设计兼具了功能性与造型性的建筑艺术。该设计方案立足于海南突出的海洋地域特色,将打造成为一个“简约、大气、环保”的地标性建筑。

资源、空间、功能一体化

在海口海关智慧监管技术业务用房建设项目与海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建设项目在共用一个地块的条件下,为兼顾功能实用及形象展示属性,沿城市道路进行规划布局,形成“L”形建筑形态,打造“资源共享、空间开放、功能复合一体化”的公共空间。将两个不同功能性质的建筑整合在一起,在节约建筑用地和双方功能互不干扰的前提下,提升内部景观广场使用频率,实现建筑景观的双向互动,形成以“规划、建筑、景观”三位一体的现代建筑风格。

兼具实用功能与审美形象

该建筑坐落于十字路口,在保证建筑使用功能合理分区的情况下,利用L形体量突出整体建筑临近南贸大道的形象展示,将建筑整体的实用性与审美性有机统一。整体形象以海洋文化特色为主题,融入“椰果”的木色和海关的蓝色,特别是结合建筑功能的要求,利用数据机房独立性的特点,将建筑单独分离,设置于路口处,以打造独特的造型美感跟视觉焦点,树立良好的海关国际形象。

因地制宜,源于生态,优化设备

该项目在设计过程中,高度关注被动式绿色建筑设计策略以及使用者对于建筑本身的体验感,整个建筑从内而外诠释着一种更高效、更绿色、更舒适的设计观。其中,节能技术的应用,坚持“因地制宜,源于生态,优化设备”的原则,并遵循自然气候规律,运用遮阳、隔热、通风措施,设置建筑出挑、内庭、屋顶绿化等来创造出热缓冲空间,满足建筑室内环境的热舒适性要求。

项目建成后,将是一座集数据中心、监控指挥中心、稽核查中心、税管中心、海关总署风险防控局(海口)和数据质量管控中心等为一体的海口海关智慧监管技术业务用房综合楼,以及兼具医疗、体检、保健和养生为一体、“国际一流保健中心”的海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