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人才窗口 >  人才服务

创新创业创未来 | 江东新区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助力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来源: 海南港澳青创中心、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2-12-31 11:17:57

12月28日,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海口市国际创意港成功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视频致贺辞。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作视频致辞。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社团联络部、海南省委统战部、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海南省营商环境建设厅、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香港海南社团总会、澳门海南同乡总会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江东新区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并在揭牌仪式后与部分港澳企业负责人交流洽谈。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视频致贺辞

梁振英对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势头良好,平台广阔,是港澳青年来内地创新创业的沃土,希望港澳青年能够充分发挥所长,与祖国共同成长、共同奋斗、共同发展。

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作视频致辞

麦美娟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青年发展,支持香港青年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当中有所担当和作为。感谢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和各单位的努力,与香港特区政府一起帮助青年人抓住机遇、拓展视野、尽展所长。新成立的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将会是促进琼港澳三地深度交流和合作的重要基地,成为港澳青年在海南自贸港创业和追梦的“最佳拍档”。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省总商会)党组书记林胜出席并致辞


林胜表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关爱港澳青年人,多次在不同场合指出港澳青年发展问题,提出青年工作希望和要求,就是要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为搭建平台,推动落实,在省委统战部指导下,香港海南社团总会给予大力支持,成立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信随着服务中心的成立,必将为促进琼港澳三地深度交流合作、推动海南自贸港与港澳青年共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也将成为香港海南社团总会拓展服务职能、延伸服务范围的重要抓手。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江东新区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负责人员参观了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并与服务中心负责人、多家港澳企业负责人交流,向在场企业介绍江东新区开发建设及招商引资情况,表达江东新区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将紧紧围绕海南“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深度对接琼港澳三地优质资源,积极服务港澳台侨企业,构建从企业工商注册、财税法律、高新培育、政策申报等一站式、全业态专业服务,推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落地,为港澳青年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成就事业保驾护航。

江东新区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

江东新区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成立于2020年6月,是在省委统战部指导、支持下海南首批设立的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之一,目前江东新区范围内存续港澳台侨企业共计249家,注册资本金超过110亿元。商务贸易服务业、批发零售业、加工制造业和金融业是江东新区港澳台侨投资者的主投产业。截至目前,江东新区港澳台侨工作站先后组织、参与各类港澳台侨交流活动40场,积极保障港澳台侨企业及港澳台侨胞在琼投资兴业,不遗余力地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