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重点在建项目

冲刺正当时 | 即将完工项目⑥:总体形象进度95%,江东新区这个消防站项目即将建设完成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3-01-05 10:50:12

为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跨越发展条件,海口江东新区启动了东营消防站建设,这座消防站集“颜值+高科技”为一体,为江东新区打造新时代的城市“守护站”。

近日,小编在该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幕墙铝扣板安装、室内楼梯贴砖、围墙砌筑和铝合金门窗施工。据悉,东营消防站项目目前已完成全部主体工程,完成总体工程形象进度的95%。接下来,项目将按照既定工期计划,完成室内瓷砖安装工程、外立面幕墙安装工程,以及水电、暖通空调工程和室外配套等工程施工。

“在当前疫情的情况下,我们是按照既定的工期计划完成下一步的室内瓷砖铺贴工程,外立面的幕墙工程,还有水电暖通及室内外的配套工程施工。”

东营消防站项目负责人向小编介绍,项目部通过采取提前与物料生产厂家下订单、吊篮高空车同步开展安装及加固作业、多专业多工序交叉施工、发放奖励激励工人的劳动积极性等举措,确保了项目有力有序按照时间节点推进。

据介绍,东营消防站项目位于江东新区东营西路南侧,总用地面积7527平方米,是一栋地下一层、地上四层的消防站综合楼。项目采用装配式建筑,配备训练塔、信息室(含岗亭)、消防车、室外训练场地、篮球场、食堂、区内道路、区内绿化、生态停车位、电动大门、围墙、国旗台、室外给排水及室外电工程等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为6427.6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183.2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44.40平方米。

“在江东新区其他规划消防站未建成之前,本项目承担着文化交往组团片区7公里以内的消防救援任务,同时还兼顾了综合服务区、滨海片区、灵山片区,包括桂林洋片区的消防救援任务。”

东营消防站项目负责人介绍,东营消防站项目的定位为一级普通消防站,计划编制35-40名消防员,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缩短灭火救援响应时间。同时,东营消防站将与江东新区同步推进的起步区小型消防站、桂林洋消防站(已投入使用)做到救援呼应、辖区覆盖及功能互补,初步形成江东新区“立体综合、覆盖全域”的消防安全体系和应急救援体系雏形。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