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重点在建项目

能力提升看项目|江东新区这个项目打造“一家一地四中心”

来源: 海口日报        时间:2023-01-08 20:42:50

1月6日,在位于海口江东新区兴洋大道的海口市职工活动中心项目工地上,桩基施工工作人员周远兴一早便来到现场,开启一天的忙碌工作。在项目施工现场,桩基施工机械轰鸣、工人有序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据了解,该项目业主单位为市总工会,中建五局海南分公司承建,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崔愷领衔设计。项目建安投资5.5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其中地下二层建筑面积约3.44万平方米,地上五层建筑面积约2.28万平方米。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含职工教育培训中心、职工文化中心、职工体育中心、老年职工活动中心(老年职工大学)、职工之家、职工文化产业研创基地等“一家一地四中心”,并配套建设室外给排水、电气、绿化、道路及广场等工程,将打造为一座绿色低碳、活力共享的地域性建筑。

“该项目力求打造符合海口地域气候特点的绿色低碳设计示范,从地域风貌、绿色低碳、活力共享、文化精神等多方面,塑造有海口本地特有气质的地域性建筑。”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还将通过功能的复合共享,以及共享空间与开放空间的利用,营造多元活力共享的公共服务设施,满足当代职工生活休闲多样的需求。

在项目现场,约80名工人正忙碌在各个岗位上。“春节前,我们将全速推进建设,争取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务。”海口市职工活动中心项目现场负责人王淳伟说,目前项目已完成止水帷幕及护支护灌注桩施工,18条试验桩检验合格后将进行工程桩施工。“我们准备了4台旋挖机、5台挖掘机和4台吊车进行现场施工,将向着下一个阶段性节点目标全力迈进。”王淳伟说道。

据介绍,该项目预计于今年6月实现地下室出“正负零”。项目建成后,将为海口江东新区新增一所城市文化综合体建筑,成为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的重要载体。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